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花20年重建!巴西夫婦將萬畝荒地變肥沃綠洲

花20年重建!巴西夫婦將萬畝荒地變肥沃綠洲

2019/07/20 19:22 東森財經新聞
花20年重建!巴西夫婦將萬畝荒地變肥沃綠洲

▲(圖/翻攝Instituto Terra

 

塞巴斯蒂安(Sebastião Ribeiro Salgado)是一名著名的巴西攝影記者,過去某次結束長途旅行回到家鄉的時候,發現家鄉以前的農場從生機勃勃的亞熱帶雨林,變得一片荒蕪,所以和他的妻子花了20年的時間,將這片土地改造成肥沃的林地。

 

綜合媒體報導,塞巴斯蒂安1994年從報導盧旺達種族滅絕的旅行中回歸家鄉時,震驚地發現以前該處一片鬱鬱蔥蔥的養牛場,因為受到頻繁的森林砍伐和無節制的自然資源開發,已經處於自然退化狀態,變得荒涼無比,於是他和妻子萊莉亞(Lelia Deluiz Wanick Salgado)有了重新種植樹木的想法。

 

▼(圖/翻攝Instituto Terra)

 

夫妻兩在1998年成立了一個環保組織泰拉研究所(Instituto Terra),致力於河谷持續發展,並且在得到淡水河谷公司(Vale)10萬棵樹苗的捐贈支持後,著手修復這片土地。1999年,他們與社區建立了密切的關係,並在當地學生的幫助之下,種植了第一批幼苗。


經過20年的努力,這片被嚴重破壞的農場土地已經煥然一新,變成了擁有近300種樹木、170多種鳥類、30種哺乳動物、15種兩棲動物和爬行動物的肥沃林地,其中還有許多瀕臨滅絕的物種。

 

▼(圖/翻攝Instituto Terra)


這片土地恢復生機後,也對生態系統和氣候產生了影響,乾旱區域幾口曾經乾涸的泉水現在恢復了流水,當地的氣溫也變得更為宜人。如今,塞巴斯蒂安已經不再擁有這片土地,成為聯邦政府認定的自然保護區,用來培育百萬株樹苗、培訓年輕的生態專家,同時也歡迎遊客到訪參觀,實現地區的永續發展。
 

▼(圖/翻攝Instituto Terra)

 

【往下看更多】
拒建商開價4千萬!他破屋住31年 過世拍賣全捐遊民
義联投資高雄恐喊停 工商用地被市府提報變農地
最好選暴風雨天去?這家海底餐廳1餐要價1.3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