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打零工30年終存2百萬!87歲阿嬤捐救護車圓夢

打零工30年終存2百萬!87歲阿嬤捐救護車圓夢

2019/08/30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打零工30年終存2百萬!87歲阿嬤捐救護車圓夢

小銅板也能完成大願望!桃園市平鎮區一名高齡87歲的王游秋香阿嬤,當年因醫療資源不足以及交通不便,無法挽回病逝的母親留下遺憾,因此,立下心願,希望有朝一日能捐出救護車。而秋香阿嬤靠著微薄收入的家庭代工,一點一滴的存錢,歷經30多年來的省吃儉用,終於存到200多萬元積蓄,購買一輛救護車,捐給桃園聯新醫院完成夢想。

 

30多年前,秋香阿嬤的母親因半夜急病突然全身痙攣、意識不清,但當時交通、醫療都不普及,叫不到救護車與計程車,因此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時間,一直是她心中的遺憾。而這樣的遺憾,也促使秋香阿嬤發下捐救護車的宏願,不希望憾事未來再發生,「雖然無法挽救自己的母親,但希望可以救助其他的人」。

 

▼87歲王游秋香阿嬤,靠著30年來家庭代工的微薄收入,一點一滴積存200萬元,終於圓夢捐出一輛救護車。(圖/取自聯新國際醫院臉書

 

此外,秋香阿嬤也表示,自己學經歷不足加上年紀大,無法像上班族一般工作存積蓄,只能靠打零工、接家庭代工,一點一滴的慢慢存錢,像是手工編製藤椅坐墊1個賺2元、藤桌墊賺3元,包裝狗皮藥膏3000片賺2元,釘木箱4個邊角賺0.5元等。

 

直到花了25年時間,秋香阿嬤終於存滿150萬元,但隨著科技進步,基本型的救護車已配備不足,因此她動念要跟上時代升級捐頂級救護車,打探得知至少需200多萬元,她又多花了5年的時間,聚沙成塔般慢慢籌存到200萬元的目標,再透過桃園聯新醫院社工洽談購救護車捐醫院事宜。

 

▼秋香阿嬤昨日親手將救護車鑰匙,交到桃園聯新醫院院長黃忠智手中。(圖/取自聯新國際醫院臉書

 

而昨日(29日)秋香阿嬤終於親手將救護車鑰匙,交到桃園聯新醫院院長黃忠智手中,她說,起初捐車是為了紀念過世的母親,後來轉為對社會的大愛。對此,黃忠智院長也回應,絕不會辜負這份善念,盡力救治每個來院的病人。並且,院方表示,秋香阿嬤捐助的救護車搭載擔架、氧氣供應設備、抽痰機等急救器材,規劃將救護車加入機場醫療中心陣容,支援國際醫療與緊急後送服務,守護國內外的民眾。

 

(封面圖/取自聯新國際醫院臉書

 

【往下看更多】
饅頭開水就1餐!新竹榮民爺爺賣房慨捐700萬做公益
好暖!他獨得大樂透1.13億 豪贈260萬豪車謝店員
不只補助1胎5萬!最佛心企業還幫員工還債30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