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高價股也可輕鬆入手 大立光不再遙不可及!

高價股也可輕鬆入手 大立光不再遙不可及!

2019/09/19 10:12 東森財經新聞
高價股也可輕鬆入手 大立光不再遙不可及!

據統計數據指出,台股投資人平均年齡多數為48歲以上,且有逐年老化的現象,與權證期貨選擇權相比更是足足多出10歲以上。

 

為了吸引年輕投資人投入台股投資交易,金管會在先前所提出的盤中零股交易將於明年Q3登場,超過9成上市櫃股票可在盤中進行零股交易,盤後零股交易仍會延續下去,此制度實施之後,投資人參與高價股投資門檻降低,不用受到每張千股交易單位限制。

 

▼盤中零股交易將於明年Q3正式上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表示已與證交所研議推動「盤中零股交易」制度,全案獲證券商公會支持,這對證券市場的多元發展有重大助益。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於(18)日表示,2020年是證券商極為重要的一年,有兩項最重要制度將上路,第一是台股逐筆交易制度的上路,加上權證交易,勢必讓明年台股的交易量提升不少,目前券商公會正與交易所、櫃買中心等討論中,務必使逐筆交易上路成功。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二項就是盤中零股交易,賀鳴衍表示,目前台股的投資人平均年齡是四十八歲,台股市場跟年輕人漸行漸遠,主要原因就是零股交易的量沒有出來,好股票都在外資手上,年輕人根本無法參與股市,金管會盤中零股交易的開放,能讓年輕人、甚至是全民參與,若零股交易成功,未來台股的交易單位自然而然就可以從一千股變成一股,不用再要求券商去拆分。

 

最後證期局表示,盤中零股交易的委託申報時間,從9點至13點30分,9點10分開盤,以10分鐘分盤集合競價方式撮合成交,未成交委託不保留至盤後零股交易時段。

 

此外,盤中零股交易將採取電子交易委託,但專業機構投資人得以非電子委託;初期先實施先買後賣當日沖銷交易,視實施情形再逐步推動先賣後買等當日沖銷交易。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PA火力全開扮演多頭要角 台股價量齊揚萬一可期!
台塑四寶帶頭強攻!逼近10900點大關僅差臨門一腳
郭董棄選有助鴻海回歸基本面? 亞系外資重申買進
關鍵字: 台股盤中零股交易金管會2020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