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電源、工業自動化需求弱 台達電Q3旺季獲利恐不如預期

電源、工業自動化需求弱 台達電Q3旺季獲利恐不如預期

2019/09/25 22:0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電源、工業自動化需求弱 台達電Q3旺季獲利恐不如預期

台達電 (2308-TW) 受到筆電、電信電源供應器需求疲弱,加上工業自動化 (IA) 業務尚未復甦,外資及本土法人均認為,恐衝擊第 3 季及全年營收及獲利表現不如預期。

美系外資出具報告指出,台達電受工業自動化業務復甦不如預期、今年併入的泰達電 (DET) 也尚未發揮效益,影響毛利率表現,下修今年獲利預估 2%,全年每股純益 9.56 元,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由 165 元下修至 150 元。

國內法人指出,台達電筆電客戶擔憂美中貿易戰衝擊,已在第 2 季提前拉貨,另外,歐洲電信客戶需求也疲弱,導致下半年以來,電信電源業務成長因此放緩,都影響第 3 季營收、營益率及獲利表現。

不過,法人指出,雖然台達電目前電源、工業自動化等業務訂單能見度有限,但電動車能見度仍高,主要是許多車載專案將於明年展開。

法人預期,配合客戶電動車推出時程,台達電電動車業務明年起將進一步加速成長,幅度將超越今年的 5 成,且預計 2021 年將開始獲利,挹注營運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達電電源供應器電動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