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制裁海康威視 安全監控族群股價勁揚

美制裁海康威視 安全監控族群股價勁揚

2019/10/08 10:50 中央社
美制裁海康威視 安全監控族群股價勁揚

美國商務部制裁大陸企業,其中包括監視巨頭海康威視,消息一出,台股安全監控族群上漲,奇偶開盤奔漲停,股價鎖在32.65元,昇銳也攻上漲停。法人指出,海康跌倒,台廠有機會受惠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

 

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7日擴大制裁大陸企業,公告將28家大陸實體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也就是貿易黑名單,其中包括海康威視。

 

▼美國商務部制裁大陸企業,其中包括監視巨頭海康威視,消息一出,台股安全監控族群上漲。(圖/中央社)

 

法人表示,過去海康威視以低價搶市,幾乎是打垮台灣安全監控廠商,如今海康跌倒,台廠有機會接到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此外,先前一度發生大陸間諜晶片攻擊事件,美國一向高度重視國安,歐美廠商早就尋找中國以外的替代來源生產,現在美國商務部確定將海康列入貿易黑名單,可以預期轉單效應加速進行。

 

安全監控股今天上演「轉單慶祝行情」,奇偶開盤即拉上漲停,股價鎖在32.65元;昇銳也攻上漲停價15.25元;云辰上漲0.6元,來到11.5元,漲幅約5.5%;晶睿上漲4元,來到101元,漲幅4.12%。


▼由於美國商務部確定將海康列入貿易黑名單,安全監控股今天上演「轉單慶祝行情」,奇偶開盤即拉上漲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晶睿董事長陳文昌日前指出,雖然機會變多了,中間仍有一段時間差,預估轉單效應真正發酵期落在明年。

 

奇偶今年積極搶攻人工智慧及物聯網領域,目前成功導入跨國企業在台分公司的門禁和打卡系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重磅!美商務部將海康威視等28家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
海康威視遭美獵殺!供應商安霸聞訊股價重挫10%
川普警告:香港問題「不良發展」將影響美中談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