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蘋概雙雄皆熄火!台股「萬一」有變數

蘋概雙雄皆熄火!台股「萬一」有變數

2019/10/09 10:54 東森財經新聞
蘋概雙雄皆熄火!台股「萬一」有變數

昨(8)日因台積電技術領先的利多消息推升股價大漲,更帶動台股大盤開高收高,加權指數在暌違五個月後再度站上「萬一」關卡,不過昨日強勁力道並未延續,台股今(9)日開盤10976.93點,跌幅逾0.5%。

 

▼台股今(9)日開盤10976.93點,跌幅逾0.5%(圖/yahoo股市)

 

昨日強勁的台積電(2330)、鴻海(2317)今日雙雙熄火,股價開盤走疲,台積電(2330)開283.5點,跌幅0.87%,鴻海(2317)開73.5點,跌0.54%,而股王大立光(3008)則在法說會前夕呈現觀望,今日開盤一度下跌不過隨即拉回,開4480,漲幅0.56%由於昨日電子指數收在全日最高點,目前周KD指標呈現高檔鈍化狀態。

 

▼台積電(2330)開283.5點,跌幅0.87%(圖/yahoo股市)

 

▼鴻海(2317)開73.5點,跌0.54%(圖/yahoo股市)

 

▼大立光(3008)則在法說會前夕呈現觀望,今日開盤一度下跌不過隨即拉回,開4480,漲幅0.56%(圖/yahoo股市)

 

對於台股早盤跌破11,000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於今日參加立法院財委會邀請的專題報告會議中表示,萬一只是數字,以平常心看待就好,他說到,台股昨天主要是受到相關電子權值股帶動,加上殖利率不錯,轉單效應也有影響,不過中長期還是要看國際經濟與貿易表現。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顧立雄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對於台股觸及萬一關卡後的走勢及看法,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台股目前受到歐美股市下跌影響,而往下做修正,歐美股市已跌破季線,台股仍在創波段新高的情況下,接下來會有較重的「補貼賣壓」,不過明年1月份就要總統大選,所以在有總統大選的前提之下,行情可能會因此有所修正,不過幅度並不會太大,所以給投資朋友的操作建議應該就是選股不選市,趁行情拉回修正時針對績優股布局。

 

對於近期蘋概、5G相關的散熱模組、被動元件等強勢股的後勢,能否續追等問題,陳唯泰表示,目前其實只有個股表現的機會,擇優承接,並以基本面為優先。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美制裁海康威視 安全監控族群股價勁揚
四寶攜手台積電 權值領軍助攻台股衝上「萬一」大關
川普警告:香港問題「不良發展」將影響美中談判
關鍵字: 台股貿易戰萬一顧立雄蘋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