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達法說〉中國面板廠明年10.5代線新手上路 彭双浪:學習曲線可能較長

〈友達法說〉中國面板廠明年10.5代線新手上路 彭双浪:學習曲線可能較長

2017/10/26 18:54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友達法說〉中國面板廠明年10.5代線新手上路 彭双浪:學習曲線可能較長

友達 (2409-TW) 今 (26) 日召開法說會,法人關心中國面板明年將開出全球第一條 10.5 代線,另外還有 8.5 代、8.6 代新產能的開出,是否對供需造成衝擊,董事長彭双浪指出,新產能對市場一定會有些壓力,但因都是「新手上路」,學習曲線可能較長,能不能開出有效產能還需要觀察,預估明年供需仍可望維持平衡。

彭双浪表示,大世代新產線都是新手上路,新產能提升的速度還需要觀察,學習曲線較過去經驗來看也可能拉長,因此,有效產能可能不像預估的數值一樣多,目前預估明年面板面積供給及需求成長率各約 5-7% 來看,明年供需仍可望維持穩定平衡。

總經理蔡國新指出,第 3 季品牌備貨促銷積極,終端需求回溫,大尺寸趨勢持續,預估今年全年面積需求增加 4-5%,供給部分,因全年產能增加幅度略低於需求幅度,今年整體市場供需健康平穩。

至於明年的供需,他表示,電視大尺寸化、規格升級、及各類應用需求相對穩定,資訊傳輸需透過面板來媒介,消費應用、商用穩定成長,加上明年運動賽事也可望進一步帶動需求。

在產能供給上,明年全球產能供給增加,但還要觀察新的產品組合及高階技術規格能否實現,而影響到整體有效產能產出,目前評估有效產能仍略低於需求,所以 2018 年還是平穩。

友達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友達法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