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Nike削減通路商數量 分析師:掌握銷售 對豐泰大有利

Nike削減通路商數量 分析師:掌握銷售 對豐泰大有利

2017/10/27 11:1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Nike削減通路商數量 分析師:掌握銷售 對豐泰大有利

Nike(US-NKE) 宣布將對於銷售模式將進行革命性變動,對於零售合作夥伴的篩選將變的更嚴格,合作零售業者的數目也將從 3 萬家驟降至 40 家,市場分析師指出,Nike 此舉有助於更精確掌握產品銷售進度,對於供應鏈包括豐泰 (9910-TW) 等廠相當有利。

由於豐泰來自 Nike 的營收占高達 86-87%,國內法人昨 (26) 日也發表報告指出,豐泰下半年業績將明顯優於上半年,預估今年稅後純益成長到 45.42 億元,年增每股純益將達到 6.8 元,也重申「買進」的評等。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Nike 對於合作零售業者的數目將從 3 萬家驟降至 40 家,不致於形成銷售通路過長而無法掌控,也有助於精確掌握產品銷售進度,等於是進行豐田式的「just in time」的管理模式,對於 Nike 追求的獲利成長及供應商本身的生產管控也有助益。

豐泰 9 月集團成品鞋銷售量為 807 萬雙、年增 11.4%,9 月營收 50.77 億元、年增 7.66,創今年來單月營收次高,自結 9 月稅後純益 3.44 億元,每股純益為 0.52 元。累計豐泰今年前 9 月成品鞋銷售量達 7496 萬雙、年增 6.1,創歷史同期新高,但前 9 月營收 430.27 億元、年減 1.82%。豐泰累計今年前 9 月稅後盈餘為 31.91 億元,每股純益為 4.78 元。

豐泰集團預估今年第 4 季成品鞋生產量為 2760 萬雙,季增 7%、年增 10%;成品鞋銷售量為 2690 萬雙,季增 5%、年增 11%,不僅第 4 季營運看俏,且全年度的製鞋量也可望創歷史新高。

豐泰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豐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