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懊惱!幫媽媽存的「台積電」該買回來嗎? 分析師這麼說

懊惱!幫媽媽存的「台積電」該買回來嗎? 分析師這麼說

2019/12/12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懊惱!幫媽媽存的「台積電」該買回來嗎? 分析師這麼說

今(12)日台積電股價與市值再創歷史新高,終場股價收在331.5元,漲12.5元,漲幅達3.92%,市值8.59兆元,雙雙創歷史新高;台積電單日市值大增3,241億元連帶帶動半導體設備族群股價齊揚,為今日台股大盤供高的主要動力。不過在台積電今日開高之時,就有網友認為已到高點而將存已久的台積電股票賣掉,而事後看見台積電持續走高的表現,他也不禁的詢問網友,是否該買回來。

 

原PO於PTT Stock版上以「幫媽媽存的GG該買回來嗎」為題發文,文中他說到,「自己幫家人存的台積電在這兩天高漲,結果今天開盤時覺得太誇張而選擇賣掉,不知道嗎嗎知道會開心還是難過,小弟該再買回來嗎?」

 

▼原PO於PTT Stock版上以「幫媽媽存的GG該買回來嗎」為題發文(圖/PTT)

 

此文一出也引起一陣熱議,網友表示,「一去不回頭了」、「GG不是一直買不要賣穩賺嗎」、「下禮拜上380 你媽跪著哭」、「一去不回頭了」、「年輕人終究是太衝動了」、「現在就少賺一萬了阿,你媽會氣死」、「沒回檔就每天被媽媽念阿」、「自己補價差給你媽阿」、「1萬而已,自己貼了拉,下周可能要貼2萬了」

 

不過對於究竟該不該買回,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表示,若用本益比來衡量台積電股價,台積電今年的預估每股盈餘約12.75元,今天收331.5元,預估本益比26倍,一般而言,台股業績大幅成長或是高價股,市場給予的本益比都會比較高,大約在25-27倍之間‧也就是說,台積電已經到了高檔區,暫時不急於買回。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飛太高怕跌 網求避險標的 股民神回:去找富邦
台積電破300不要追?達人下一波看好這幾檔股票
網憂台積電漲多想賣 「護國神積」開盤狂衝新高 打臉!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分析師李永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