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疫情VS股市 平行時空的背後是危機還是轉機?

疫情VS股市 平行時空的背後是危機還是轉機?

2020/02/06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VS股市 平行時空的背後是危機還是轉機?

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大陸展開救市行動,其中美國就業數據強勁,緩解市場憂慮,昨(5日)美股大漲,終場道瓊指數漲483.22點,那斯達克指數漲40.7點,S&P500指數漲37.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40.87點。今天在亞洲股市方面,日股開盤漲321.54點,韓股開盤漲19.14點,而台股今開盤11605.11點,漲31.49點。

 

有網友在PTT上表示,「美股只跌過年期間 台股只有開紅盤第一天跌幅稍大點,陸股更是只跌開紅盤第一天」,該名網友認為武漢肺炎的疫情狀況,似乎沒有讓股市受到太大影響,另一名網友也提到,原本以為陸股開張後會有大震盪,但目前由於延後開市,各法人都做好心理準備,股市僅向下小幅修正,很快又拉回高點。

 

對此,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表示,武漢肺炎對台股造成的衝擊之所以未如預期嚴重,有3個原因:①台灣有2003年SARS經驗,因此市場恐慌氣氛並不嚴重。②政府基金強力進場護盤。③中國大陸政府全力護盤,陸股展現抗跌力,穩定全球股市信心。

 

李永年近一步解釋,如果按照當年SARS經驗,災情達到最高峰時,也是股市跌到最低點時,但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似乎尚未達到最高峰,因此短線反彈的空間恐怕有限,並且不排除台股還有再度拉回測底的可能。
 

談及投資人如何因應這波股市動盪,李永年表示,由於政府強力護盤,三大法人賣壓也逐漸減輕,再回檔的幅度應該有限,也就是說,預期短期內應該以區間震盪、個股表現的可能性最高,因此建議投資人以低進高出、個股輪動的操作應對。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升溫股市兩樣情 台股跌2% 陸股重挫8% 港股逆勢翻紅上漲
隱瞞疫情亡羊補牢 封城背後 大陸經濟鎖喉將付致命代價?
疫情衝擊+斷鏈隱憂 電子股是刀是寶 能不能接?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台股分析師陸股政府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