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穩懋(3105)1月營收年增6成,Q1營運展望下週三法說會說明

個股:穩懋(3105)1月營收年增6成,Q1營運展望下週三法說會說明

2020/02/07 10: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公告2020年元月業績,雖有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在美中貿易轉單、5G布建及3D感測需求下,仍端出20.17億元,年增60.5%、月減12%。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穩懋預計12日舉辦的法說會已經改為線上,屆時可望對疫情影響及本季業績展望做進一步說明。

5G商轉拉動基地台布建,外界推估,2019年全球5G基站新增39萬座,2020年將倍增至134萬座,5G手機樂觀預估有3億支,滲透率達20%,保守預估則有1.3億支,全球智慧型手機更將一反去年的衰退,重回正常長。

穩懋迎接5G、自駕車、虛擬實境等發展所拉動的需求,去年底就積極擴產計畫,在第四季進機台,再擴5千片的產能,預計今年第二季陸續投產,總產能將提升至4.1萬片,擴產幅度近14%。

不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影響,雖然穩懋的產能主要來自台灣,能更正常供貨,但只要其他零組件缺貨,都會牽動整個供應鏈,外界擔心,影響手機品牌的上市時程,或造成終端消費虛弱,拉貨的力道轉弱,以及5G布建速度放緩。後續需求仍需觀察封城何時結束,及復工率、返工率。

不過,中長期來看,5G是未來科技產業主要趨勢不可逆,全球產能最大的功率放大器代工廠的穩懋,未來營運仍備受市場期待。穩懋12日將舉辦的法說會,屆時可望對疫情影響及本季業績展望做進一步說明。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