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陸復工比率偏低 台股季線之上恐有壓

大陸復工比率偏低 台股季線之上恐有壓

2020/02/18 09:16 中央社
大陸復工比率偏低 台股季線之上恐有壓

美股因華盛頓誕辰紀念日休市,歐股隨全球多數股市一同反彈,台股17日跌52.19點,收在11763.51點,投顧指出,由於疫情尚未控制及中國大陸復工比率偏低,短線季線之上的解套壓力仍在。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台股17日跌52.19點,收在11763.51點,成交值新台幣1121.1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48.42億元。自營商買超7.86億元,投信賣超14.19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42.09億元。

 

據上海美國商會調查,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約78%在中國大陸設廠的美國企業表示,他們缺乏足夠人力應付全面復工。

 

肺炎衝擊全球被動元件指標廠大陸廠區生產比預期嚴重,導致供給缺口持續放大,市場消息指出,國巨考量實際產能,預計3月起將積層陶瓷電容(MLCC)MLCC漲價5成,同時新增調升電阻報價5成,推估下游將在2月底前擴大拉貨力道,未來半個月MLCC與電阻更將一貨難求,華新科、大毅、禾伸堂等業者,也可能調整產品報價,可關注股價表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月設質43.6萬張鴻海股票向銀行借款,粗估市值約新台幣402.4億元;預估可質借金額約241.4億元。市場預料,此舉與郭台銘將進行大型投資有關。

 

日盛投顧指出,肺炎疫情往海外各國持續蔓延,台股周一回測失守季線,由於疫情尚未控制及中國大陸復工比率偏低,短線季線之上的解套壓力仍在,不宜過度追價,操作上建議避開法人持股較高的大型股,選擇具有轉單效應及不受疫情影響的公司逢低布局短線操作。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慘!疫情恐重創內需 40萬中小企業剉咧等
陸武肺確診破7.3萬 湖北一夜再增1807例、93死
首批台商解除隔離!女子手寫信吐心聲
關鍵字: 台股季線武漢肺炎復工台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