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光股慘綠趴一片 航空雙雄竟能v轉衝高 可買?

觀光股慘綠趴一片 航空雙雄竟能v轉衝高 可買?

2020/03/23 12:32 東森財經新聞
觀光股慘綠趴一片 航空雙雄竟能v轉衝高 可買?

武漢肺炎(COVID-19)目前仍肆虐全球,而各國也紛紛祭出了禁止入境的鎖國政策來防止疫情擴散,各行各業都因疫情受創,而首當其衝的航空業更是慘況連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主要航空業者有的不支倒地、有的想盡辦法節約現金支出:包括鼓勵員工休無薪假、短期解雇,還有將部份機隊解除租約。不過在這情況下理應股票慘綠的航空業在今(23)日盤中竟逆勢由黑翻紅,而此狀況也在網路上掀起一波熱議。

 

原Po於PTT上表示,「最近觀光慘業照理說應該一片慘綠趴在地上,上週五大媽進場大部分都大漲,但今天華航V轉上來,漲3%以上,長榮V上去了,航空業是吃了甚麼?這是甚麼妖術? 看一下華航有發新聞說薪水可以發到9月是這個關係嗎?目前一堆還是綠油油,為什麼這兩支可以V到紅?有沒有高手解惑一下」

 

▼有網友於PTT以「2610華航,消息面所以漲」為題發文(圖/PTT)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賭政府紓困?」、「上週就不少人再買」、「不會倒也可以不發股利」、「之前跌很慘為什麼不能漲」。

 

對於航空業能在股市普遍慘綠的情況下逆勢由黑翻紅,分析師陳唯泰表示,若依目前來看,油價下跌對他們是一大利多。

 

不過似乎有不少人趁這時低價搶進一波來存股,對此陳唯泰指出,如果是因為殖利率存股,航空雙雄不太符合,但是如果是為了存價差,那就可行。

 

(封面圖/翻攝自華航官網)

 

【往下看更多】
澳洲總理示警:疫情恐延燒至9月 大量航空公司可能破產
武肺疫情重擊航空業 星宇航空航線全停至4月底
華航出招要旅客別怕! 出發前7天不限次數免費改票
關鍵字: 觀光業航空業台股華航長榮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