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星期人物〉重新站回鎂光燈下 陳其宏找隱形冠軍企業助攻

〈星期人物〉重新站回鎂光燈下 陳其宏找隱形冠軍企業助攻

2017/08/13 10:0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星期人物〉重新站回鎂光燈下 陳其宏找隱形冠軍企業助攻

佳世達 (2352-TW) 上周三 (9 日) 睽違 4 年再次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陳其宏一開場就向現場法人喊話,要重新讓佳世達站回鎂光燈下,且變成產業轉型的典範;他的做法就是優化現有事業,同時衝刺醫療及智能解決方案兩大新事業,集結台灣隱形冠軍企業一起組成大聯盟,不僅是自己一家好,而是大家都好,整個台灣好才能形成產業聚落,再一起衝國際市場。

陳其宏表示,2014 年接下佳世達總經理職務後就訂下清楚的使命,「要讓大家重新重視我們,重新讓佳世達站回鎂光燈下」,他說,個人在集團超過 26 年,今年進入第 27 年,當年從東元到明基來擔任研發主管,「集團大部分新產品除了手機之外都是由我開始, 所以當年要我回來時責無旁貸」。

陳其宏說,2014 年明確訂下三大轉型策略,首先就是優化現有事業,就好比是白米飯,要先顧好、先吃飽才會再有魚和肉 (指新事業),3 年多努力調整結構體質,過程中沒有砍任何一個人,但是營收及獲利則是持續成長,去年獲利創下 9 年來的新高,重點就在於重視技術,朝高毛利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發展。

他坦言,佳世達在過去的確過度倚賴顯示器,要轉型一定要找出新東西,所以在基本盤顧好下,朝醫療發展,早在 10 年前就已經開始,後來在 2010 年併購明基三豐,以 12 元淨值取得 58% 股權,在 2015 年上櫃時股價是 130 元,從 6-8 元的股價到 130 元,原來的股東都很高興。

陳其宏指出,整個台灣的醫療產業規模都比較小,但只中有許多隱形冠軍企業,只要能把這些隱形冠軍集結變成大聯盟,就是一個機會,透過佳世達集團的資源來扶植這些企業,明基三豐是一個例子,另外怡安醫材也在複製獲利模式中,呈現快速的成長。

陳其宏強調,「只要認同我的做法,相信我說到做到,我就親自去做,去掛董事長,不是我喜歡做董事長,那是有風險的,我要親自下去做親自操盤,看有沒有為公司帶來好處,這是我的誠意」,集團在醫療投資那麼多家,朋友也愈來愈多。

他說,現在兩家醫院都開始賺錢了,目前計畫朝託管方向拓展,未來的成長將會更快,醫療大聯盟正逐步在成形中,目標是在 5 年內達到 300-400 億元的營收;針對 AI 人工智慧發展,陳其宏以醫療搬運機器人 MiBot 為例,除可以提供醫療建議,甚至也可以進一步解決護士荒。

另一塊則是智能解決方案,6 個智能解決方案,也是希望在 5 年內達 300-400 億元營收。陳其宏強調,過去 3 年的轉型成效才剛剛開始,還不夠好,加上隱形冠軍的助陣,跟的上一起來組大聯盟打國際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佳世達法說陳其宏隱形冠軍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