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台幣飆逾2年新高 楊金龍:7、8月回合理價位

新台幣飆逾2年新高 楊金龍:7、8月回合理價位

2020/06/18 20:15 中央社
新台幣飆逾2年新高 楊金龍:7、8月回合理價位

新台幣匯率最近狂飆,續創逾2年新高,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6月有外資「作帳行情」的季節性因素,推測7、8月新台幣會回到比較合理的價位。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新台幣兌美元近期升至逾2年高位,外資匯入是主要原因,楊金龍表示,外資前5月多呈流出,6月卻在短時間內大量匯入,推測是時機正逢半年報,加上台股相對穩健,台灣經濟基本面好,因而產生「作帳行情」。

另一方面,楊金龍也說,原本5月是報稅季,今年因應疫情延到6月,出口商需要拋匯因應繳稅,6月又有連續假期(端午節),工作天數較少,因此量會增加,推動新台幣升值。

 

不過7、8月為除權息旺季,楊金龍表示,這時候也有季節性因素,外資會將股利股息匯出,屆時新台幣匯率應該會反映出比較合理的價位。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央行將2020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1.52%,但經濟將逐季回升。

 

媒體詢問,經濟復甦之際,出口商卻面臨強勢新台幣,會不會有雪上加霜的疑慮;楊金龍表示,新台幣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央行確實關注到出口有幾個產業比較好、但大部分傳產受害的情況,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楊金龍會中重申央行立場,一是央行力求新台幣匯率穩定,這對出口商報價其實也是有利因素;另一方面,出口商現在受傷很大,並非新台幣匯率問題,主要還是受到疫情傷害。

 

第二,楊金龍強調,匯率沒辦法照顧到所有人,央行仍將秉持維護外匯市場秩序角色,關注市場進出頻繁、流動性等問題。(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晶電攜手隆達成立控股公司 看好3大合作綜效
美股電子盤跌幅加大+金融軟腳 台股由紅翻黑
美股小跌170點 台股關注台積電填息行情
關鍵字: 財經精選匯率楊金龍作帳行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