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發哥罩台股 12686改寫歷史高 老謝:雙核架構確立 台灣蛻變起點

台積、發哥罩台股 12686改寫歷史高 老謝:雙核架構確立 台灣蛻變起點

2020/07/27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發哥罩台股 12686改寫歷史高 老謝:雙核架構確立 台灣蛻變起點

台股在台積電、聯發科雙神山帶動下,盤中突破歷史新高至12686.35,再創新天價,經過30年的路程,台股終於邁向新的里程碑,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是台灣蛻變的起點。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謝金河今天(27)在臉書上表示,過去30年台灣面對大陸崛起的壓力,卻還是在困難中步步登高,台灣花了一甲子打造的綠色矽島,這是值得驕傲的一刻,今天台積電攻上漲停,市值10.998兆台幣;聯發科漲到707元,市值1.124兆超車鴻海,成為全台第二大,未來台積電、聯發科雙核心領航的架構也將確立。

此外,謝金河提到,台股今天創高,由台積電等半導體領軍,一定會產生資金排擠效應,但支撐力比預期強,這顯示台股的資金行情還沒到盡頭。

 

再者,謝金河說到,未來是一個大洗牌時代,今天廣達股價正式超越鴻海,這是1990年以來頭一遭。最近寶成公告裕元工業上半年虧損1.5到1.6億美元,跟去年上半年大賺1.65億美元完全不一樣,寶勝從去年上半年賺4.63億港元變成小賺1700萬港元,贏得與輸家迥然不同。

 

謝金河也指出,台積電撐起半導體產業,台積電大聯盟將會更茁壯,大陸越用力加持半導體,台灣的產業鏈價值就更高,有了台積電扮演護國神山角色,台灣政府也要更加努力,讓經濟發展更踏實,資本市場才能持續強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生技跌勢急驚風 還有戲? 謝金河:貴上極反賤 賤下極反貴
台積電登高再創盛世 櫃買翻黑曲終人散? 分析師揭關鍵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積電聯發科謝金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