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英特爾工程長被炒 台積電恐因此掉槍? 分析師:近期壓力比較大

英特爾工程長被炒 台積電恐因此掉槍? 分析師:近期壓力比較大

2020/07/30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英特爾工程長被炒 台積電恐因此掉槍? 分析師:近期壓力比較大

美國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日前公布財報時,承認旗下7奈米製程延宕,不排除將晶片委外代工,各界普遍認為台積電將受惠轉單,消息一出就立刻推動台積電股價飆升,不過英特爾27日卻宣布,過去曾經大力推動英特爾委外代工的工程長將辭職,恐怕使台積電接單的機率下降。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負責技術研發的工程長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將於8月3日辭職,Citi Research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認為,由於Renduchintala和另一位6月離職的處理器架構設計師Jim Keller,過去都曾經大力推動英特爾委外代工,如今2人相繼離去,恐降低台積電接英特爾訂單的機率。

另外,接任的人選是在英特爾任職逾20年的老將Ann Kelleher,過去曾大力擴產推動英特爾的10奈米製程,將主導7奈米及5奈米製程研發,而接下來英特爾是否委外代工,最大關鍵在於修正7奈米製程問題的程度。

 

台積電在英特爾未來可能釋出委外代工,以及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等利多帶動下,股價近期一度來到466.5元新高價,不過漲多乖離過大,卻也使技術面在7月28日出現爆量長黑K訊號,短線股價轉趨震盪整理。而即使昨日台積電ADR再次大漲7.48%,今日台積電開盤後也未跟隨大漲,反而開高3.4%後,在開盤價下小幅震盪,多空雙方陷入觀望。

許豐祿分析師認為,台積電產能滿載,加上接英特爾訂單需要特殊認證,因此短期接到英特爾轉單機率不高,長期英特爾也會努力調整好自家製程,但英特爾持續傳出製程進度不如預期,更凸顯台積電的技術可貴,使台積電本益在近期向上提高。

 

以現階段資訊來看,台積電明年每股盈餘應不會超過20元,歷史本益比也僅落在15-22倍區間,因此每當股價來到23倍本益比約446元的位子,便會出現較大的壓力。

 

而從另外一角度觀察,全球低利率政策掀起資金行情,熱錢湧入避險工具、比特幣、股市,在台積電享有3%股息殖利率,且產業前景正向之下,股價自然也出現大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壽險業荷包滿滿 投資台股市值突破1.6兆 創新高
AMD扳倒INTEL 台積存股變妖股? 分析師:留意本益比的逆襲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積電英特爾訂單許豐祿本益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