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萬三躊躇不前 反轉訊號怎觀察? 分析師揭4大保命指標

台股萬三躊躇不前 反轉訊號怎觀察? 分析師揭4大保命指標

2020/08/12 15:52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萬三躊躇不前 反轉訊號怎觀察? 分析師揭4大保命指標

隨著股市越漲越高看回不回,越來越多人跟著進場,但在7月底大盤碰觸到萬三之後,指數就呈現高檔震盪整理,讓投資人心情也跟著來回擺盪,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栽在市場洪流之中,有名小妹就在網路上詢問,自己的持股近期持續套牢,有沒有什麼反轉訊號是可以作為提防的。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一名小妹在PTT上發問,提到自己剛接觸股票約兩個月,跟著市場作多,但近期持股持續套牢,而且有加大負損益趨勢,想請問有什麼除了常見的反轉訊號,還有什麼指標可以做為參考?

 

 

該文也引起網友熱議,包括像是「我自己是看當初進場的原因消失了沒+新聞趨勢」、「這幾個月就資金行情,當然就觀察資金進退情況啊」、「如果看基本面和趨勢,就算大盤拖累,做好資金控管的情況下應是加碼而不是賣出」

 

也有留言提供各種不正經的妙招,「畢業文」、「PTT法人還會參考中環」、「參考自己 買了就會跌」、「我老婆買了投資的書」等

 

認真而言,許豐祿分析師則是提出4項參考依據,第一、就是參考技術面,指數跌破幾個關鍵價位,以本波大盤來說共有3個重要支撐,首先是7/28的3千多億大量低點、大約是12533,其次是接近萬二附近,最後則是季線支撐。

 

(圖/加權指數K線圖/翻攝XQ操盤軟體)

 

第二、以時間來看,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個月,大概市場就會比較謹慎保守。

 

第三、是空間,指數來到萬三再過去,大概每500點就會有一個壓力點。

 

第四、國際情勢,首先是利多出盡狀況,美國最後一次紓困結束、以及美國疫苗研發成功,都可能讓短線高點產生。另外,要注意的是當Fed縮緊資產負債表後,就代表資金的回收,那勢必將對盤勢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天國一輝」買盤歸隊 上櫃生技奮起鼓掌 分析師:新藥望成主軸
「天國一輝」過氣?外資喊進欣興、南電 分析師籲:看看就好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台股萬三反轉訊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