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科技股漲多回檔 留意疫情趨緩受益股

科技股漲多回檔 留意疫情趨緩受益股

2020/09/08 08:13
科技股漲多回檔 留意疫情趨緩受益股

美國科技股上週四出現重挫,週五盤中持續大跌,直到收盤才出現反彈,而這也拖累了全球股市表現。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股價表現 偏離基本面

 

 

科技股毫無疑問是今年表現最好的族群,相較於其他受到疫情衝擊的產業,部分科技股反而在疫情中成為受益族群,包括電子商務、視訊會議、雲端運算等行業都是如此。而台灣的電子業者,例如台積電,也成為相關硬體需求升溫後的受益者。

 

也正是因為這樣的表現,讓資金大量湧入了科技族群。然而,科技股近期股價表現似乎有點偏離了基本面。

 

以蘋果為例,該公司在7月底宣布要進行股票分割,而從宣布日到8月底正式分割日前的這一個月,蘋果股價上漲了34%。另外一家同樣宣布進行股票分割的大型科技股:特斯拉,股價漲幅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樣的漲幅並不完全是反應公司的基本面變化,因為蘋果的營收獲利並不會因為宣布進行股票分割而改變。這樣的漲勢,更是把蘋果的本益比由過去的10多倍,推升到30倍,甚至接近40倍的水準。

 

我認為長期來看,這些大型科技股仍會比其他族群有著更好的表現,因為他們掌握著科技、數據、資本等優勢,與傳統行業的競爭力只會越拉越遠。

 

短期隱憂 資金恐退出

 

然而短期來看,這些科技股卻可能因為漲幅過高而承受壓力。因為有太多的資金已經投入這個領域,包括主動基金、被動基金、散戶,甚至有許多資金是透過買方選擇權來進入市場。如果沒有更多的資金進入市場繼續推動股價,那麼反向的資金退出循環就會開始。

 

我在之前的專欄中提到,此時反而應該開始關注那些因疫情趨緩的受益族群,因為這些上半年表現相當好的電子股、雲端與網路相關族群,他們的股價很可能已經反應了過度樂觀的預期。

 

例如Netflix就表示,隨著消費者開始適應疫情和社交距離,訂戶成長速度已放緩。第3季全球付費訂戶數預計增加250萬人,僅達市場預估值527萬人的一半。

 

這些或許是投資人現階段可以思考的策略。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達觀股市】科技股漲多回檔 留意疫情趨緩受益股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美股勞動節休市 法人:台股有望維持區間整理
傳美國考慮制裁中芯 瑞信看好台廠有望受惠轉單
傳產起風…塑化、航運、鋼鐵、造紙誰出線? 分析師曝「這個」才是重點
關鍵字: 台股科技股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