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賣不停 台股回測季線 分析師籲:跌破後降低持股

外資賣不停 台股回測季線 分析師籲:跌破後降低持股

2020/09/23 13:08 東森財經新聞
外資賣不停 台股回測季線 分析師籲:跌破後降低持股

台股今(23日)在台積電壓盤下,指數持續下探,在盤中更是一度跌破季線,雖然隨後跌幅收斂,但還是讓不少投資人為此感到擔憂,有網友對此詢問,跌破季線後,究竟該進場找買點還是分批出脫持股呢?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大盤在跌破季線後,引起投資人焦慮,原PO在PTT上以此發文,跌破季線後該如何操作,原PO提出兩條路線,第一、跌破季線就是好買點,但在法人持續賣超下,原PO也擔心會是接刀子的狀況;其次、則是開始分批賣出持股,但避免假摔或黑手拉強勢股,以賣出弱勢股續抱強勢股為主。

 

 

文章曝光後,大家也熱烈討論,看法兩極,「當然是定期定額啊,頭尾那麼好猜我就去買大樂透」、「拉回找買點」、「跟著趨勢啊」、「心經就是這個時候用」、「股價不是漲就是跌,短期震盪不用看那麼重」。

 

對此,分析師翁偉捷則建議,台股目前重點不是季線而是年線,季線沒有支撐,真正要找支撐是在年線附近。翁偉捷指出,近期外資狂賣台股,加上台幣升值台股也沒動作,利多不漲非盤即跌,因此,若大盤跌破季線後,建議可以開始降低或出脫持股,持股也最好不要超過3成。

 

(圖/台股今一度跌破季線/翻攝XQ操盤軟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離岸風電挨批「2兆大騙局」?老謝:看台積電1舉動就知要崛起
美科技股領漲反彈 法人:台股多方觀望 估高檔整理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股季線年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