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展現搶攻電動車市決心 估2024年推商業固態電池

鴻海展現搶攻電動車市決心 估2024年推商業固態電池

2020/10/16 12:46 中央社
鴻海展現搶攻電動車市決心 估2024年推商業固態電池

鴻海今天上午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鴻海科技日活動,公布商業固態電池以及6大電池科技,預估2024年推出首款商業固態電池。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在未來電動車時代,「得三電系統得天下」,三電系統主要是電池、電機和電控系統,這是台灣難得機會,一定要掌握。

 

 

劉揚偉表示,2025年到2030年是台灣電動車黃金起飛關鍵期,他呼籲政府廣設充電樁,獎勵電池技術開發。

 

他說,電動車產業龍頭每次發表會上,一定談到電池,動力電池成本占電動車整體成本比重約30%到35%,需要更多企業投入更多資源開發,他再次呼籲政府鼓勵電池技術開發和原料掌握。

 

鴻海集團產品長蕭才祐表示,占整台電動車成本超過1/3的動力電池,鴻海總共發展出6大「黑科技」迎戰,包括電池快充與低溫優化、低鼓脹軟包技術、雲端AI電池管理系統、高能量密度電池、無貴金屬全新製程以及固態電池研發。

 

蕭才祐指出,鴻海開發固態電池關鍵材料包括,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質和助導劑等,可讓重量減少一半,體積縮小為1/6,電池循環壽命可以提高10%以上。

 

蕭才祐說,誰掌握固態電池,誰就有天下,鴻海規劃2024年推出首款商業化的固態電池。

 

在車用電子布局,蕭才祐表示,電子元件一直是鴻海以強項;在自駕車領域也有豐碩成果,並已開始商業應用,例如日本機場的自駕接駁車,就是鴻海提供的自動駕駛計算整合技術。

 

在輕量化布局,蕭才祐說,多年致力開發新材料,例如高強度壓鑄材料具有鑄造成型性優良、高強度高延展性、耐腐蝕、無須熱處理等特性,適合對重量敏感度高的電動車。

 

另外,鴻海開發高效能散熱密封技術,從2012年開始就應用在特斯拉(Tesla)的產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鴻海科技日今登場!將攜手裕隆發表「電動車平台」
鴻海科技日登場 嚴陳莉蓮出席宣布「鴻華電動車計畫」
郭台銘讚科技日「最好生日禮物」 對鴻海未來有無限信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