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確定了!聯電承認營業秘密案 繳17.2億罰金和解

確定了!聯電承認營業秘密案 繳17.2億罰金和解

2020/10/29 09:32 中央社
確定了!聯電承認營業秘密案 繳17.2億罰金和解

美國司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聯華電子對竊取商業機密罪表示認罪,判處罰款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2億元),以換取與美國政府合作協議,對共同被告的中國國有企業調查與起訴。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美國司法部於2018年指控聯電與中國福建晉華共謀竊取、傳送與持有美光(Micron)關於製造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營業秘密,並起訴曾任台灣美光總經理、聯電副總經理的前福建晉華總經理陳正坤,及自台灣美光跳槽聯電的何姓和王姓工程師,3人被控竊取美光技術後轉移給福建晉華。

 

 

美國司法部次長羅森(Jeffrey Rosen)在新聞稿中指出,聯電竊取美國領導企業的商業機密,讓中國得以實現戰略目標,無需花費自己的時間或金錢就能獲得技術。這項起訴是司法部成功保護美國企業免受那些企圖欺騙和竊取技術企業的案例。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聯電台股股價營業秘密賠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