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安碁資訊Q3獲利創高,前三季每股賺3.27元,攜手趨勢科技搶攻資安市場

個股:安碁資訊Q3獲利創高,前三季每股賺3.27元,攜手趨勢科技搶攻資安市場

2020/11/03 12: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在資安顧問需求持續成長下,資安服務商安碁資訊(6690)第三季獲利創下單季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三成,每股純益1.24元,前三季每股純益3.27元。此外,安碁資訊也宣布與趨勢科技聯手,整合雙方服務,提供單一窗口一站式的資安監控整合性服務,搶攻資安市場需求。

安碁資訊第三季營收1.97億元,年增14.14%,毛利率41.21%;營業淨利2571萬元,年增32.12%;稅後淨利2059萬元,年增33.29%;每股純益1.24元。前三季營收達5.44億元,年增22.41%,毛利率40.54%;營業淨利6651萬元,年增22.49%;稅後淨利5444萬元;每股純益3.27元。

在面對資安威脅時,傳統的資安解決方案只能採取被動回應的作法,而且只能一次監控單一的威脅途徑,無法面對現在新型多樣的威脅情勢。因此,安碁資訊與趨勢科技強強聯手合作,透過安碁資訊的智能SOC資安監控中心將趨勢科技MDR託管式偵測及回應(Managed Detection and Response, MDR)服務整合納入,提供給政府或企業客戶,在進階端點、網路威脅偵測與應變及專業資安顧問,提供單一窗口一站式的資安監控整合性服務。

安碁資訊表示,經由雙方的合作,能在資安問題發生之前預先加以防範,從端點內部的威脅、駭客入侵或攻擊手法、系統與網路的事件行為應變回報與數位鑑識等,涵蓋前中後的所有階段,透過趨勢科技MDR來強化威脅偵測,監控並交叉關聯到更多的威脅管道,同步將各種資安事件資料集中至安碁資訊的SOC進行分類、研究,並透過專業資安人員解析判讀,適時提供通報警告。而企業如遇到重大資安威脅事件的緊急需求,安碁資訊亦可派駐資安專家on-site前往處理,並可在資安事件發生後提供數位鑑識專業服務。

安碁資訊提到,與趨勢科技聯盟,主要是結合兩家公司的強項,讓彼此的團隊可以將全球與本地的威脅情資、SOC事件分析資料與事件回應等各種資訊進行交流分享,期盼對國內資安產業經濟產值與提升資安產業發展,灌注一股新的能量!

而除了台灣資安需求穩定成長外,安碁資訊在印尼、泰國合作夥伴因應國內資安的新需求,已經啟動資安檢測相關服務,預計在第四季對當地企業提供服務端點威脅服務。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