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花王烏龍重現? 安碁資訊獲利報喜股價收黑 安碁科技意外飆漲停

花王烏龍重現? 安碁資訊獲利報喜股價收黑 安碁科技意外飆漲停

2020/11/03 15:59 東森財經新聞
花王烏龍重現? 安碁資訊獲利報喜股價收黑 安碁科技意外飆漲停

安碁資訊(6690)公布Q3財報,受惠企業對資安的重視加深,第三季稅後純益2059萬元,年增33%相當亮眼,不過今日(3)股價卻未有表現,下跌1元作收;反倒是另一家石英元件廠安碁(6174)卻飆上漲停,市場認為,這可能是因為有投資人認錯,而買錯股票。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安碁資訊為宏碁旗下資安服務商,最新公布第三季財報吸睛,稅後純益2058.6萬元,年增33.3%、季增14.95%,每股純益為1.24元。儘管有營收利多,今日股價卻仍收跌1元、成交張數也僅22張,與昨日差異不大。

 

 

有趣的是,安碁資訊雖未反應利多,但另一檔名字相似的石英元件廠安碁科技卻反倒登上漲停,成交量758張相較昨日的25張,更是大幅暴增。

 

其實因名字相似而買錯股票的事件已經不是新聞,回顧國內外都經常發生,今年3月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投資人一窩蜂搶進防疫股,印刷廠「花王」就因為被誤認為清潔用品公司,一度連三天暴漲;而國外也有一家生技業者「TLSA」,因代號神似特斯拉「TSLA」,而出現瘋狂漲勢。

 

▼安碁資訊(6690)與安碁科技(6174)(圖/XQ操盤軟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興櫃股王「穎崴科技」上市案 證交所將於5日審議
國泰金宣布不辦群聚型尾牙 台新金照辦「有幸生在台灣」
台經院樂觀看景氣!估今年成長率1.91% 明年4.01%
關鍵字: 安碁宏碁花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