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豪展10月營收創高,Q4拚攻頂,訂單「外溢」明年首季有望優於預期

個股:豪展10月營收創高,Q4拚攻頂,訂單「外溢」明年首季有望優於預期

2020/11/0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豪展(4735)第三季每股大賺6.2元,累計前三季9.49元。總經理紀強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第二季,配合新產能在9月底全數投產,將是營收續攻高的新引擎。原本保守預估明年營收與今年持穩,但第二波爆發,客戶下單更積極甚至要求提前出貨,有些訂單做不完就延後到明年首季出,10月營收已連5個月創高,第四季有機會再攻頂,明年首季也比原預期的好。

第三季營運攻頂的豪展,單季營收9.33億元,季增1.65倍,毛利率衝破40大關達40.03%,稅後淨利2.25億元,每股盈餘6.2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5.48億元,年成長71.37%,每股盈餘9.49元。

紀強表示,今年毛利率提升,第三季站上4成大關,主要係成長來自測溫產品,其毛利率優於血壓計,前三季測溫產品與血壓計的比重為77比23,相較去年58比42,比例大幅提升,及反映成本上漲調漲代工價格。明年雖然不會再有漲價因素,但在營收規模翻倍下,會與供應商談材料降價,毛利率有機會維持。

至於第四季及明年展望,他說,溫度量測市場擴張,客戶額溫槍採購比提高,同業轉單,新客戶發酵,及既有客戶新增體溫量測產品,這些都是堅實基礎,營收有機會超越今年。原本內部評估,明年業績與今年持穩,4個季度會比較平均,但近期歐美等國家出現第二波疫情,客戶下單更積極甚至要求提前出貨,部分交貨仍是空運,有些訂單做不完就延後到明年首季出貨,明年第一季已經出現外溢效益,業績表現可能優於預期。

目前接單已經接到明年第二季,配合新產能在9月全數投產,血壓計出貨量也會轉強,明年業績有機會維持高檔。至於第四季,在產能奧援下,剛公布的10月營收3.49億元,再度刷新歷史紀錄,主要係業績持穩及標案出貨部分,法人預估,單季營收有機會再攻頂,單季營收維持9億元以上水準,EPS仍有6元以上實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