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鈺創(5351)成功搶進3D視覺領域,打入智慧眼鏡與AR市場

個股:鈺創(5351)成功搶進3D視覺領域,打入智慧眼鏡與AR市場

2020/11/05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3D立體視覺儼然成為科技大廠角逐領域,蘊含商機可觀,IC設計業者鈺創(5351)深耕此一領域,鈺創及子公司鈺立微成功切入,更推出AR智慧眼鏡整合方案及3D視覺技術,並成功打入智慧眼鏡與AR相關市場,後續效益將逐步顯現。

受惠於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ML)演算法導入到AI人機協作之機器視覺,3D機器視覺所帶來的辨識結果更加精準,加快反應及處理速度,其中,3D立體視覺技術與AR智慧眼鏡之整合方案,以AR裝置作為觀看載具,具移動性與便利性,更具備可釋放雙手高自由度,也將會是下一個「視」代的隨身第二螢幕主要選擇之一。

鈺創及鈺立微以3D深度感知技術與後端資料處理技術,符合3D立體深度視覺解決方案,實現類似3D Hologram的效果,更提供AR擴增實境及3D場景重建應用。在近日的「AI Day 2020智慧未來,百業齊揚」展會上,鈺創更攜手鈺立微共同展示AR智慧眼鏡整合方案及3D視覺技術。

鈺創推出的AR硬體平台整合,藉由與AR智慧眼鏡硬體方案商合作開發硬體,雙方並一同整合軟體程式,並計算出深度資訊後傳遞至AR智慧眼鏡開發平台,進而投影於顯示屏幕。鈺創集團提供此一3D深度感知軟硬體整合方案,降低AR智慧眼鏡開發門檻,所提供的3D深度資訊,有利於各式AR軟體於不同場域之應用。

此外鈺創也與軟體商合作開發可應用於AR智慧眼鏡上之軟體,其中之一就是人臉偵測與辨識,當應用場域為多變且資訊複雜的環境下,人臉偵測與辨識演算法需利用鈺立微電子提供之深度資訊、正確判斷真實人臉與平面圖案,而不至於將平面圖片誤認為真實人臉。相同技術也應用於3D 人臉辨識防偽技術,其可開啟3D防偽演算法,使提高人臉辨識方案正確判斷率,從而降低錯誤偵測率。

再者,鈺創的即時點雲圖,可提升3D深度感知的效能與精確度,3D深度感知效能之關鍵指標在於高解析度與高幀率,藉由適應性調整韌體與硬體技術,可即時同步輸出影像與深度解析度,解析度高達1280x720,幀率高達每秒90幀影像,可動態調整,以因應不同場域之需求。

至於3D深度感知之精確度方面,鈺立微的深度感知技術精確度能對光學元件與感光元件的了解與調適經驗,開發出調適軟體、針對不同元件調整計算參數,並且依據不同場景變動調整、以適應不同環境變化得出最佳精確度。於現場應用時,可偵測至毫米級深度,此精確度已於世界大廠產品上應用且得到驗證。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鈺立微甫參與Epson推Epson AR智慧眼鏡推廣活動,獲得業界軟、硬體及ODM等夥伴一致肯定,共同為台灣建構領先全球的AR生態系,擴大AR市場並放眼世界,開創後疫情時代的新經濟視野。作為3D深度感知技術提供者與解決方案商,3D立體視覺是AI的眼睛,其賦予機器視覺感知,實現AI機器學習、AR(擴增實境)應用,讓AI更有可能提早發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