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搖擺州一夜翻盤!他10月就預測「川普會嗆作票喊告」

搖擺州一夜翻盤!他10月就預測「川普會嗆作票喊告」

2020/11/05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搖擺州一夜翻盤!他10月就預測「川普會嗆作票喊告」

美國總統開票持續進行,目前拜登以264票領先川普的214票,只差6票就能入主白宮,不過川普原本領先的密西根、威斯康辛都在一夜被拜登超車,讓川普氣炸質疑作票,甚至揚言告上法院。而此次選舉激烈膠著,川普從開心宣布「贏很大」,到質疑「票被偷」,峰迴路轉的劇情讓外界緊張萬分,不過這一切似乎早在10月23日就被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ard Sanders)神準預測。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桑德斯10月23日上節目《吉米A咖秀》(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接受訪問,他認為賓州、密西根、威斯康辛等搖擺州,會收到大量郵寄投票,而根據數據顯示,民主黨的支持者,大多住在人口密集的市區,為避開人潮,傾向使用郵寄投票,而共和黨的支持者則傾向親自投票。

 

 

由於開票時,會從當天的投票開始算,因此他猜測川普在賓州、密西根、威斯康辛在剛開始會領先,這時候川普已藏不住喜悅,會率先宣布「謝謝所有美國人讓我連任,全部都結束了,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再見」。
 

不過等到幾日後郵寄投票開始計算,會發現這些州的票,其實都投給了拜登,這時川普便會惱羞成怒,大罵「看吧!我就說這一切都是作票,就說這些郵寄投票有問題,我才不要下台」。如今美選開票和桑德斯的預測不謀而合,也讓網友驚呼桑德斯是「未來人」。

 


 

而此次拜登先後在2大搖擺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逆轉勝,讓川普怒在推特發文,砲轟「有人灌票」,川普陣營也要求在以些微差距落敗的威州「重新計票」,並向密西根州索賠法院提起訟訴,要求密西根州暫停計票,同時批評賓州開票缺乏透明度,將採取法律行動應對。
 

川普稍早也推特表示,「昨晚在許多關鍵州我都領先民主黨,在所有情況下,民主黨的運作和控制之下還是領先,但隨著計票意外的增加,我的領先優勢卻一個一個神奇的消失,這很奇怪!而且民意調查也是完全歷史性的錯誤」,似乎質疑其中不單純,懷疑拜登的票數突然激增,是有人灌票。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拜登差一步入主白宮!謝金河:台灣也會牽一髮動全身
拜登得票數「破7000萬」刷新歷史!打破歐巴馬2008年紀錄
川普要求法院下令停止計票 《衛報》嗆:趁選情不利亂質疑
關鍵字: 川普預言桑德斯作票搖擺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