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冠抗原快篩試劑獲外銷許可,泰博(4736)Q4業績持續加溫

個股:新冠抗原快篩試劑獲外銷許可,泰博(4736)Q4業績持續加溫

2020/11/05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材廠泰博(4736)今(5)日公告,新冠抗原快速檢驗試劑之外銷專用查驗登記申請已獲通知完審定,由於東南亞、中東及歐洲的訂單早已在洽談中,第四季可望有實質業績貢獻,加上血糖需求因旺季轉旺,額溫槍在疫情推波下,出貨可望續加溫,營運可望勝第三季。

泰博的抗原、抗體的試劑已於9月底取得GMP製造許可,並進行外銷許可的申請,今日在抗原快篩試劑取得外銷許可的消息激勵下,開盤股價跳空大漲,漲幅最高6.2%。

目前泰博在歐洲CE-IVD已完成自我宣告取得醫材認證,東南亞、中東等市場需求量大,都已經在洽談中。此外,目前美國臨床進度持續在進行中,台灣臨床試驗也已啟動,有機會在第四季取得台灣的專案製造。

泰博第三季營收14.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五成。因新台幣升值及產品組合變化,稅後淨利3.59億元,季減32.26%、年增137.7%,每股盈餘3.87元。累計前三季營收45億元,年增50.62%;毛利率52.33%,較去年同期提升8.5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2.39億元,年成長198%,每股盈餘14.07元。

展望第四季,額溫槍因品牌外銷日本的訂單,已提前在9月出貨,10月出貨量可能下降,可能導致單月營收無法追上9月,惟在第二波疫情反撲下,單季品牌、代工訂單同增溫,業績貢獻將勝前一季,加上快篩在東南亞、中東及歐洲的訂單早已在洽談中,血糖產品進入傳統銷售旺季,單季營運可望勝第三季。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