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茂生農經(1240)洗選蛋打入連鎖大賣場,明年營收挑戰30億元

個股:茂生農經(1240)洗選蛋打入連鎖大賣場,明年營收挑戰30億元

2020/11/05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茂生農經(1240)洗選蛋新事業跨步,自有品牌「富翁牌」洗選蛋9月正式打入全聯、大潤發等賣場,配合新廠年底投產,明年大量生產,明年營收將倍數成長,加上飼料、養殖事業需求持續加溫,全年業績挑戰23億元,年增率超過26%,EPS將維持3.5元以上水準,明年有機會挑戰30億元。

茂生農經幾年前成立子公司茂生食品,切入洗選蛋市場,先前主要從事雞蛋箱裝散蛋銷售,單季營收約9000萬元,9月以自有品牌「富翁牌」洗選蛋,打入全聯、大潤發賣場銷售,由自有車隊運載於全省,與其他量販店也在洽談上架事宜。

年初已訂購每小時可洗8萬顆雞蛋清淨機器已抵達台灣,預計年底試機後投產,明年大量生產,也將承接代洗、代運業務,也積極研發機能性蛋品提高附加價值。子公司營收上半年達1.8億,明年將倍數成長。

至於其他事業,董事長吳清德表示,在竹山養殖豬隻頭數已來到近1.3萬頭,銷售隻數今年較去年大幅成長近5成,對於明年美豬的進口,只要標示確實,讓市場上豬肉的品質及資訊公開透明,國人對於本土新鮮的豬肉喜好度仍是相當高,目前公司肉豬養殖方向不會改變,將會再擴大養殖種豬,仍會以對外合作方式契養肉豬。

有色雞飼養隻數,今年也較去年增加,今年有機會突破百萬隻,經營模式採與養殖戶代養契養,吳清德指出,公司擁有良好的管理制度,經驗豐富的獸醫師、配方師作最佳的後盾,尤其是近來畜牧場證取得不易,也能減少建場資本支出,達到雙贏。

吳清德表示,近幾年透過提高毛利較優的養殖事業及蛋品市場,飼料目前比重雖從往年比重8成減至6成,近期雖然原料玉米、大豆等原料價格大漲,但公司到年底都有相對低的成本,利潤應可持穩。今年各事業都成長,蛋品新事業貢獻也增加,全年營收應可維持2成以上的成長,明年希望挑戰30億元,三五年後成為專業飼料、養殖及畜產產品的消費公司。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