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資安需求帶動,安碁資訊(6690)前10月營收年增逾兩成

個股:資安需求帶動,安碁資訊(6690)前10月營收年增逾兩成

2020/11/06 09: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隨遠距辦公趨勢增長,資安議題也隨之發酵,推升資安需求成長,也帶動安碁資訊(6690)10月營收維持雙位數成長,達6456萬元,年增32.94%;累計前10月營收共計6.09億元,年增23.45%。

從今年疫情開始,公司員工透過在家上班以及視訊模式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所造成可能的感染,由於大量使用網路做為業務運行的架構,因此,造成資安事件頻繁。在初期較常發生社交工程(釣魚郵件)以及勒索病毒事件,目前漸漸傳出分散式阻斷式服務攻擊(DDoS)事件,不論是金融服務業或是製造等各產業都陸續接收到駭客的勒索郵件,因此該DDoS的攻擊被冠以RDDoS的新名號,Ransom(勒索)在先,攻擊在後,對企業日常營運、公司商譽以及獲利都造成嚴重的衝擊。

安碁資訊表示,近兩年來對國內金融證券、製造業在DDoS攻擊演練的服務,採用實兵演練的經驗深獲業者的肯定,面對DDoS等攻擊,唯有事前的準備與規劃,或是委外專業的資安服務廠商,進行資安整體計劃並落實監控,都遠勝於事後補救。

安碁資訊強調,企業經營業者對於資訊安全的重視必須全面提升,面對DDoS的威脅攻擊時,建議企業應謹慎評估保護標的。平日必須建立監控頻寬流量的變化,並向固網公司洽談網路流量清洗服務,萬一在遭遇DDoS快攻並監控到流量異常時,就可以把網路流量導致該固網廠商。同時必須加強資安設備之縱身防禦,確保遭遇慢打也可以即時監控採取應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