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啟碁(6285)明年營收拚新高,台越擴產迎新商機

個股:啟碁(6285)明年營收拚新高,台越擴產迎新商機

2020/11/0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網通大廠啟碁(6285)迎接新產業機會,越南、台灣台南再擴新廠,預計明年、後年第三季投產。董事長謝宏波今(6)日表示,主要產品線5G IOT、網路寬頻、汽車電子、天線RF模組,都在主流市場趨勢上,是明年的重要動能,新通訊產品應用也是重要商機,明年展望審慎樂觀,法人看好業績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不過,疫情、缺料是變數,還要觀察影響。

謝宏波今日出席大同大學名譽博士學位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自己在2006年被集團指派到啟碁,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公司已經歷幾次轉型,包括2003年PHS手機盛行,營收占比一度高達8成,現在已經沒什麼貢獻,2008年衛星電視、衛星廣播的營收占比也曾達六成,但去年營收600億元中,衛星電視及衛星廣播的占比只剩下10%。

現在啟碁的主要產品線為5G IOT、網路寬頻、汽車電子、RF天線模組,很幸運的,都在主流趨勢上,都是明年重要動能,在產業也看到新機會,在新通訊產品應用商機推波下,會持續擴大越南及台灣的產能,台南S3新廠,預計2022年第三季投產,越南V2則預計明年第三季投產。

今年原本目標營收再創新高,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預估第四季營收持穩,預估與第三季相當,全年業績可望與去年相當。明年展望審慎樂觀,在家工作等需求持續拉升,WiFi 6、車聯網、5G展望佳,新通訊產品應用也是重要商機。法人則表示,啟碁已經打入馬斯克的SpaceX公司「星鏈計畫(Starlink)」,明年商機將發酵,全年營收將再創新高。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