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三外資對和碩維持原評等及目標價,蘋果暫停新業務事件影響不大

外資觀點:三外資對和碩維持原評等及目標價,蘋果暫停新業務事件影響不大

2020/11/1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針對傳出Apple發現供應商和碩(4938)違規使用學生員工,在改善前將暫停委交和碩新業務,多家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多認為,暫停委外是單一事件,長期不影響與Apple合作關係,多維持原先評等與目標價,其中美系外資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維持80元;另一家美系外資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維持74元;日系外資重申「優於大盤表現」評等。

美系外資表示,蘋果對和碩暫停的是新業務,既有營運不受影響,尤其iPhone組裝廠目前產能都滿載,使得和碩股價不易波動。而考量iPhone組裝業務占和碩營收60%至65%、營業利益占50%至55%,和碩應會盡力確保與蘋果關係,重申「加碼」,目標價80元。

另一家美系外資表示,目前iPhone 12系列量產進度不變,不過和碩遭蘋果暫停新業務,恐影響明年iPhone訂單分配,而和碩目前iPhone組裝市占約28%。預期事件影響在可控範圍內,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維持74元。

日系外資表示,學生員工事件屬單一事件,對和碩與蘋果關係應不會有明顯影響。重申「優於大盤表現」評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