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大聯盟傳捷報,鴻海攜手AWS實現車聯網軟硬整合

個股: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大聯盟傳捷報,鴻海攜手AWS實現車聯網軟硬整合

2020/11/11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鴻海科技(3317)集團宣布與全球雲服務龍頭企業AWS(Amazon Web Services)攜手,在「MIH EV軟硬開放平台」深化合作。AWS雲網服務結合MIH軟硬體平台,將有機會實現車聯網軟硬體整合,進一步建構智慧城市與出行安全車聯網生態圈。

鴻海自10月16日公布「MIH EV軟硬開放平台」透過開放技術規格,邀請各界夥伴加入,共同建構電動車軟體、硬體與零組件的生態系,是車輛產業的創舉。以往汽車產業的開發,都是在封閉的體系中運作,MIH平台以開放的模式,整合ICT與汽車產業供應鏈,讓各個領域的合作夥伴,都可參與並做出貢獻。至今已收到逾75家海內外相關廠商表達意願,希望共同加入此電動車生態系統。

未來AWS將針對MIH開放平台提供技術支援,包含車聯網軟硬體整合,雲端開放平台的開發與運維,透過整合Amazon深耕的智慧語音助理、影音與遊戲平台、智慧城市與居家安全服務,協助鴻海建立電動車開放平台生態圈。

至於外界關心的安全與規格制定上,雙方也將展開合作研發項目,AWS將協助制定開發技術平台的規格與安全協定,同時在5G設備製造與企業專網項目進行深度合作,垂直整合從工業互聯網,車聯網與物聯網到設備端的各個計算平台。

MIH聯盟透過開放平台的關鍵技術和工具給開發者,大大降低了產業進入門檻,讓更多人可以投入電動車產業的開發、打造未來最創新的電動車應用。在這個大聯盟中,包括規格、參數、軟體等將會開放給合作夥伴!合作夥伴可以在MIH的基礎上,用最少的代價、最短的時間開發所需要的車型,讓MIH電動車平台成為電動車產業的開放系統。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