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貨櫃航握一手好牌 法人布局首選是這2檔

貨櫃航握一手好牌 法人布局首選是這2檔

2020/11/12 08:31
貨櫃航握一手好牌 法人布局首選是這2檔

過去1個月,國內股票型基金中,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績效遙遙領先,攤開主要持股,除台積電外,前5大持股中,貨櫃航運就占了2檔,貢獻不少報酬。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現在貨櫃航運等於握有一手好牌,供需緊俏,報價強勢,油價又低,儘管基金進場較早,總體獲利不錯,但目前還不需獲利了結,持股會繼續抱下去。

 

 

他指出,這波貨櫃搶運潮主要是中國運往美國航線最熱燒,包括單車、大件居家用品、健身器材等,美國庫存水位原本就低,加上廠商擔心疫情再起,提前拉高庫存;在運量需求告急下,運價自然調漲、亞洲線也有機會輪動,推升貨櫃航運股走勢;「就年增率角度來看,現在價格相當好;未來觀察重點,就在油價走勢,疫情發展,及明年第一季合約價。」

 

進一步來看,長榮是全球第7大貨櫃航運商,2019年美國線約占43%、歐洲線21%,近期上海出口貨櫃SCFI運價指數持續攀升,其中又以美東線、美西線運價漲幅97%及190%最大,因此這波調漲過程中,以歐美航線為主的長榮海是最大受惠者。尤其未來2年,長榮將有61艘新船加入,法人考量2021年產業供需結構改善下,長榮營運可望優於同業。

 

而以亞洲線為主的萬海,因遠洋線運價行情好,因此將部分船舶、貨櫃轉往遠洋線營運。另從長線角度來看,廠商將生產基地從中國移往東南亞,將使亞洲線貨量持續增長,對萬海來說等於如虎添翼,也成為法人心中布局首選。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物流暴衝商機3】貨櫃航握一手好牌 法人布局首選是這2檔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微軟官網/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美中搶著要 台積電海外布局大盤點
拜登勝選仍赴美設廠 3大原因台積電非去不可
美國加強半導體出口管制 瑞銀:台廠持續受惠
關鍵字: 航運貨櫃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