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型專案及遠距需求帶動,精誠前三季本業獲利續創新高,EPS 5.35元

個股:大型專案及遠距需求帶動,精誠前三季本業獲利續創新高,EPS 5.35元

2020/11/12 11: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在大型專案認列及遠距相關需求成長帶動下,精誠(6214)前三季本業獲利續創新高,第三季稅後淨利5.04億元,年增76.63%,EPS 2.03元;前三季稅後淨利則為13.26億元,年增31.78%,每股稅後盈餘為5.35元。

精誠表示,前三季本業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續創新高,第三季毛利率也較去年同期成長,前三季本業平均毛利率水準仍維持在23%至24%左右,前三季的年度經常性收入ARR比例也有顯著的成長,主要來自於訂閱與維運服務的增加,營收比重逐步朝軟體與服務方向轉型。

精誠前三季主要貢獻來自大型企業客戶與大型專案收入認列、FinTech創新需求以及純網銀服務;另外,疫情帶動的遠距工作需求,也促動遠距協作工具、雲服務、資安防護等業務持續增長,此外,新投資車聯網領域的寶錄電子也帶來合作綜效。

此外,精誠也已展開多項關鍵行動計畫,包括投資推出整合AI、HPC、雲端及微服務等創新技術的管理平台;因應金融業客戶轉型FinTech需求,建立服務擴充高彈性的金融微服務平台。

步入後疫時代,精誠指出,將延續連結數據生態圈策略,跨業整合布局,幫助客戶在5G時代加速數位轉型,也引進運用創新AI技術的資安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解決疫情下遠距工作的資安隱憂與技術落差,並因應疫情帶動的無接觸商機,推展全方位電子支付業務以及雲支付平台等,以滿足企業客戶多元的需求。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