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證實,自明年起將員工固定薪酬調漲二成

個股:台積電(2330)證實,自明年起將員工固定薪酬調漲二成

2020/11/13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週五(13日)證實進行員工薪水的大規模調整,自明年1月1日起,將直接聘僱的台灣地區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員工,進行薪資調整,固定薪酬將調高20%。

台積電強調,同仁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台積電一直秉持這個理念照顧同仁。隨著公司快速的成長,年輕世代加入職場,固定薪酬的競爭力成為延攬與留任人才的重要指標。台積電也補充,此薪酬結構的調整,將不影響年度調薪作業。

事實上,科技業分紅等變動薪資有其不確定性,員工普遍傾向提高固定薪資,遂台積電本次的調薪,主要是將部分變動薪酬轉換為固定薪酬,也就是把分紅的一部份移成固定薪水,但經過調整後,加計員工分紅等變動薪資,台積電員工可以領到的總薪資不會改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