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MLCC產能僅次日韓排第三 陳泰銘透露國巨下一步

MLCC產能僅次日韓排第三 陳泰銘透露國巨下一步

2020/11/16 08:36
MLCC產能僅次日韓排第三 陳泰銘透露國巨下一步

為了拚被動元件龍頭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動作頻頻,除了海外先後併購普思與基美等國際同業之外,今年更擴大在台投產。上週末在高雄投資200億元興建大發三廠,已讓台灣成為國巨全球最重要的生產基地。究竟陳泰銘如何看待國巨未來的發展?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國巨的大發三廠完工投產後,滿載將能產出每月200億顆MLCC(多層陶瓷電容),如果加上國巨現有每月600億顆,以及基美的200億顆,未來每月產能將超過1,000億顆的實力。」在國巨大發三廠動土典禮後,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接受媒體訪問時興奮的說。

 

 

因為國巨未來在MLCC的產能,在全球排名上僅次日商村田的1,300~1,400億顆、韓商三星電機的1,000億顆,除了再度縮短與日韓廠商的產能差距外,更成為全球第三家擁有上千億顆產能的業者。

 

談起國巨未來的布局,陳泰銘話夾子打開就說不停。他先解釋,過去國巨在海外有很多據點與生產基地,隨著併購普思與基美之後,就決定要重新整合把未來的佈局定下來。「這次回高雄設立新廠,並非把海外基地搬回台灣,而是要讓台灣作為技術整合的中心。把全球的資源、技術與製程在台灣做整合,但是原來各地據點並沒有消失。」陳泰銘強調。

 

隨著普思與基美併入國巨集團,高階產品的營收已經突破7成,讓國巨擺脫受景氣循環造成營運波動的問題。陳泰銘對於台灣的高階新廠落成之後,更有信心朝向8成的目標邁進。

 

「過去國巨有6成業績來自於一般通用型產品,受到景氣波動影響很大,加入普思與基美後,生意布局擴大到車用、工控與醫療、航太等領域,高階產品與營收大幅增加到7成,加上我們對5G以及IOT等新領域也不缺席,如果新廠加入,我有信心高階營收將達8成,完全擺脫景氣波動。」陳泰銘笑著說。

 

隨著高雄大發新廠的落成之後,未來台灣產能將達6成,超越海外產能,而國巨的下一步投資?陳泰銘透露,大發新廠絕不是最後一個新廠,目前正在規劃國巨下一個5年計畫,也包括了下一個製造基地。「確定的是下一個基地會在台灣,至於落腳台灣何處?內部團隊正在審慎評估之中。」陳泰銘肯定的說。

 

身為併購天王的陳泰銘,也被問到接下來是否還會有新的併購計畫?他思考了一下表示,目前不會隨便去買公司了,但話鋒一轉,陳泰銘說:「只要在策略上,或者是技術、產品與通路上,對國巨全球化布局有幫助的就會列入考慮。因為國巨的產品線上,還有補足的空間,畢竟國巨並不是包山包海,還有些產品跟廠商跟國巨有機會再結合,組成更強零組件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陳泰銘大投資1】MLCC產能僅次日韓排第三 陳泰銘透露國巨下一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台股多頭趨勢不變 年底作帳行情啟動
和碩拋赴美設廠震撼彈 為吃蘋果?特斯拉招手?
鴻海看旺Q4業績!3外資喊買 目標價上看105元
關鍵字: MLCC國巨陳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