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國巨(2327)2022年MLCC月產能破千億顆,陳泰銘稱農曆年前訂單無虞

個股:國巨(2327)2022年MLCC月產能破千億顆,陳泰銘稱農曆年前訂單無虞

2020/11/16 09: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在普思與基美加入下,國巨(2327)高階產品比重持續攀升,並擴大加碼被動元件在台投資,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在基美加入後,目前高階產品比重達七成,而在大發廠投產後,高階比重更將成長至八成,屆時MLCC設備月產能也將正式破千億顆。此外,並看好農曆年前訂單無虞,預估庫存天數在農曆年前仍將維持低於60天的水位。

陳泰銘強調,台灣是國巨在MLCC的主要生產基地,因此「大發新廠不會是最後一個全新據點」,目前還在持續規劃國巨的下一個五年,未來在台灣仍有新的製造基地,惟地點還在評估當中。

國巨大發廠預計於2022年10月完工,預估每月MLCC產能約200億顆,陳泰銘指出,目前國巨每月MLCC產能約600億顆,基美則有200億顆,而在大發廠投產後,新國巨MLCC每月產能將正式破千億顆,追上晶片電阻每月1250億顆水準。

除持續擴產外,國巨也轉型佈局高階車用、工規等領域,在併入基美後,國巨目前高階產品營收比重由35%提升至接近七成,車用佔MLCC比例達五成,以全產品線而言車用則佔35%,而在大發新廠落成以後,高階產品比重更將接近八成。

陳泰銘認為,併入普思、基美是國巨很大的轉型契機,除強化汽車電子領域佈局,更將跨足汽車安全系統,擺脫景氣循環對於產業的影響,而新國巨未來在5G、IoT領域也將不會缺席。

展望後市,陳泰銘提到,由於招工不順,目前產能利用率維持在八成,將緩慢爬升至八成以上,雖長期景氣還是無法預估,但農曆年前的訂單無虞,預估庫存天數在農曆年前仍沒有機會補上來,將維持低於60天的水位。

此外,對於與鴻海的合作計畫,陳泰銘則表示,鴻海的3+3將加強發展電動車產業,以往鴻海都是與海外公司合作,無法就近提供服務,而有國際性佈局的新國巨就是最佳的互補選擇,可以協助鴻海解決汽車零組件問題,未來除車用領域外,包含5G、工規等產業客戶,國巨都可以提供有經驗、價值及即時性的服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