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導光板發光,茂林-KY Q4營收將持穩Q3水準,IT接單能見度到明年首季

個股:導光板發光,茂林-KY Q4營收將持穩Q3水準,IT接單能見度到明年首季

2020/11/16 09: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受惠IT產品營收比重攀升到6成以上,茂林-KY(4935)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3.55元,創下單季新高,茂林預期,IT相關產品接單能見度達半年,第四季營運可望保持第三季的水準;至於是否有其他競爭對手切入主要IT客戶供應鏈?公司強調,導光板並非標準品,技術布局要跑得快,目前仍為唯一供應商。

茂林IT產品成長來自於美系客戶NB全新巧控鍵盤導光板供應,受到新機出貨挹注,IT產品營收比重由去年底16%,攀升到今年前三季66%,而穿戴裝置則由去年底33%降到13%,而顯示器相關亦由35%降到12%,消費性產品則由13%降至8%,其他為射出成型。

IT產品比重攀高,茂林今年前三季毛利率逐季走高,第一、二季分別18.74%、20.62%,第三季則是上升到23.12%,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為9.33億元,年增3.2倍,每股稅後盈餘9.33元,全年獲利將挑戰一個股本。

董事長李滿祥指出,外界把焦點放在IT單一客戶上面,明年TV、車載、穿戴式裝置等其他產品有所成長,以降低對於單一產品依賴程度,IT產品比重降到5成對公司是比較健康;至於,市場傳言競爭對手切入供應鏈一事,他回應,導光板為精密加工,從微米走向奈米,零組件的任務要跑得比別人快,做好未來幾年技術布局,目前仍是IT主要客戶發光鍵盤導光板唯一供應商。

儘管大尺寸TV有OLED、mini等新光源技術的崛起,李滿祥也說,公司在日、韓明年新機種有所斬獲,伴隨景氣回溫,明年展望也較為樂觀,而車用同樣也是受疫情影響,不過近期車市已有復甦跡象,公司主要與OE廠鎖定車內情境照明應用,盼營收比重由目前3~5%,再向上提升。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