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嘉聯益(6153)傳明年重奪蘋果多個訂單,盤中股價放量漲停,連五紅

焦點股:嘉聯益(6153)傳明年重奪蘋果多個訂單,盤中股價放量漲停,連五紅

2020/11/16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軟板大廠嘉聯益(6153)因傳出明年將取得不少蘋果耳機、平板訂單,甚至有望自iPhone13重回蘋果年度新款手機供應鏈,在市場特定買盤的青睞下,今天買單大舉湧入,十一點過後,便攻上漲停的35.9元價位鎖住,成交量更一舉放大到超過7.5萬張,股價更是出現連續五根紅K棒。

市場傳出,嘉聯益明年營運上將有不錯的營運成長動能,包括明年上半年導入AirPods3與miniLED iPad供應鏈,並放量出貨,而明年下半年有望取得iPhone13訂單,更有陸資法人上調嘉聯益展望,也喊出嘉聯益明年每股淨利將達到5元以上,遂帶動嘉聯益近期股價明顯放量上攻。

而其實蘋果的訂單,向來讓廠商又愛又恨,有量可以替廠商帶入龐大的營收,但常常改版,容易導致生產良率與營業成本的波動,且更因設計上的變更,導致PCB供應商的大洗牌。

以蘋果最熱賣的真無線藍芽耳機為例,先前幾代採用軟硬結合板,甚至有廠商為其大擴產能,但根據蘋果最新設計,未來幾代將改為Sip板加上純軟板,這將有助於嘉聯益重新取得訂單。

而蘋果手機端最新的設計變更,則是在明年要推出的iPhone13中,電池板也會自原先的軟硬結合板,改成純軟板,供應商部分,以華通與臻鼎-KY為最主要,嘉聯益也有望成為第三家軟板供應商,重新打入蘋果年度新機的供應鏈中。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