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創高散戶瘋喊「歐印」!484還能追?分析師點關鍵

台積電創高散戶瘋喊「歐印」!484還能追?分析師點關鍵

2020/11/16 17:3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創高散戶瘋喊「歐印」!484還能追?分析師點關鍵

台積電(2330)今日股價爆衝,終場收484元,漲幅逾4.7%,創下歷史新天價,護國神山股價發威,也吸引散戶目光,有還沒上車的網友因此好奇,雖然常聽大家說「不要追高」,但他相當看好台積電前景,急問「現在歐印(all in)台積電還來得及嗎?」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台積電股價一舉衝高到484元,就好像在對他喊話「是不是(諧音)」,雖然知道不要追高,但台積電技術領先全球,「感覺2年後真的會上看600元至700元,現在歐印(all in)應該算買在低點吧?」加上曾有名人說,想買股票但不知道怎麼買,就挑間喜歡、前景大好的企業,買了之後放著也可以,讓他心癢癢想押身家。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放20年長期一定盈利」、「勝率應該不低,但是風險也高,一般是分批買」、「追高的停損不好設,有可能被巴到」、「10年前也有一堆散戶問一樣的問題」、「你去看那些嫌466T太晚了就沒上車的,現在在想什麼」、「會買的的早買了,會問的都是問心酸的」、「2年後上600元,那你一年半後再買就好了啊」。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認為,台積電ADR不斷創新高,現貨在今天才突破7月28日高點,台積電與聯電(2303)相反,ADR價格會帶著現貨價走,台積電上周五ADR折合價格已逾530元,這或許是一種「先人指路」,但若用比較客觀的分析,按照預估EPS 20.5計算,本益比25倍,股價為512元,但最主要還是看外資動作,若一路往上買,股價也有機會持續往上走。

 

林信富分析師則表示,長期看來,台積電確實有機會挑戰外資喊出的600元目標價,但股價剛創新高,可以不用急著追高,等拉回再逢低承接,短線可先觀望。
 

分析師張文赫指出,台積電的趨勢長期走升,行情還沒結束,500元只是基本盤,不過來不及上車的散戶也不用急,「慢慢買,台積電不會天天大漲,今天沒買到,明天再買」,但是要抱的住。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北醫男貸200萬!炫買台積電「半年賺75萬」 網看狂酸:運氣好
鑽研財報卻「砍在阿呆谷」!他錯過萬三行情慘賠 網秒點關鍵
台積電帶頭衝!台股創高還能追?法人:多頭格局未變
關鍵字: 台積電股價追價台股分析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