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創新高沒收上500元不妙? 分析師喊別慌:休息很正常

台積電創新高沒收上500元不妙? 分析師喊別慌:休息很正常

2020/11/17 11:2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創新高沒收上500元不妙? 分析師喊別慌:休息很正常

周一台積電美股ADR大漲逾6%,激勵今(17日)開盤隨即飆漲突破500元大關,帶動台股同步上漲站上13700點再創新高,不過隨後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台積電漲幅收斂,500元大關得而復失,這也不免讓許多人想起7月27日台積電走勢,同樣在創高後拉回,有網友就因此憂心問到,「今天收盤台積沒站穩500以上是不是很不妙?」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隨著台積電走勢在創高後拉回,有網友就在PTT以「台積收盤沒站穩500是不是不太妙?」為題發文,提到台積電今天開盤直衝506,結果被龐大賣壓賣下來,是不是很多大戶都默默出貨,就連隔壁大媽都忍不住賣了,想當初466盤了3個月才突破,5字頭大家信仰感覺不太堅定,憂心問道「今天收盤台積沒站穩500以上是不是很不妙?」

 


文章一出,網友風向呈現一面倒,認為台積電總會上去的,「今天沒上去就明天上去」、「你覺得不妙又如何?趕快賣啊,我無腦還抱著勒。」、「總會上去的,妳這種注定賺不到錢」、「不能整理一下嗎?連gg都沒信心,別買股票了吧?」、「盤才好啊,一直飆怎麼買」、「拉回給你上車還問」。

 

對此,分析師張文赫認為,台積電連續兩天大漲,確實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有可能會陷入一波整理,不過500元並不是高點,今天追高的投資人仍可以續抱,要有點耐心;反之,若是空手的話倒是不用急,5日線在470元附近,這個價位比較適合空手者進入。

 

至於台股隨著台積電拉回而出現黑K,會不會出現轉折,張文赫則解釋,「台股只是漲多休息,創新高休息很正常,就跟台積電一樣,休息一下還有創新高的機會。」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調薪2成」 分紅變本薪有賺到? 律師曝實情:勞工更有利
台積電ADR衝逾6% 盤前試撮漲逾4%突破500大關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分析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