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為切割榮耀 聯發科可恢復出貨?蔡力行3字回應

華為切割榮耀 聯發科可恢復出貨?蔡力行3字回應

2020/11/18 12:21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切割榮耀 聯發科可恢復出貨?蔡力行3字回應

華為旗下品牌「榮耀」將出售給深圳市智信新資訊技術,外界解讀這是華為要突圍美國禁令的奇招,而法人認為,若榮耀未來採購若能不受美國封殺華為的禁令影響,聯發科(2454)可望受惠,迎接另一波中低階智慧手機晶片大單,而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也對此做出回應。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華為在聲明中表示,對於交割後的榮耀,華為將不再持有任何股份,也不參與經營管理與決策,根據《路透》報導,有分析師認為,華為撤資,代表「榮耀」將不再成為美國制裁的目標,過去手機晶片供應商聯發科可望恢復出貨,營運應可受惠。

 

 

對於未來是否能出貨給榮耀,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18)日表示,因消息才剛宣布,內部仍了解中,至於高通已經拿到可出貨華為4G晶片許可證,但聯發科還未拿到,蔡力行則說,只要整體智慧手機市場需求提升,市場在、競爭力就在,他對此不擔心。

 

而市場看好聯發科可望受惠,今日跳空以702元開出,重返700元大關之上,且早盤一度衝高至728元,盤中漲幅約4%。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華為切割「榮耀」突破禁令封殺 30家供應鏈接手自救
跟進台積電調薪?蔡力行:聯發科絕對有競爭力
上市櫃Q3淨利太驚艷 謝金河:看了就知道台灣有多棒
關鍵字: 聯發科華為榮耀晶片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