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家登(3680)與英特格侵權案達成和解,營運唯一利空因素消失

個股:家登(3680)與英特格侵權案達成和解,營運唯一利空因素消失

2020/11/19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針對美商英特格(ENTEGRIS, INC.)控告家登(3680)光罩傳送盒侵權一事,於18日晚間宣布達成和解,雙方簽訂保密授權協議,而家登也將取回免除假執行之擔保金9億7,887萬元,用以充實營運資金。此舉也意味著,家登營運上最大且唯一的利空因素已然消失,後續可望大啃7奈米、5奈米、3奈米等先進製程用EUV光罩盒商機。

家登在昨晚九點半召開重訊,由董事長邱銘乾與副總經理沈恩年親自出席宣布此一喜訊,提到家登和英特格已在2020年11月18日簽訂保密之授權協議書。並強調,本次協議有助於未來雙方營運長遠正向發展,家登持續專注營運成長,致力於爭取更多半導體高階先進製程商機。

雙方所簽定的授權協議書,將解決家登與英特格間所有既存之法律訴訟及專利爭議,而家登和英特格也將依授權協議書約定,分別向法院及各機關進行後續法律程序,此外,家登將取回免除假執行之擔保金9億7,887萬元以充實營運資金。

但就雙方簽訂的協議內容,家登坦言,因為和英特格簽訂的授權協議書中,有要求針對協議書內容不得洩漏,以至於無法揭露細部內容。

英特格在104年5月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告,主張家登的光罩傳送盒侵害其專利權,起訴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而到了106年5月,英特格甚至將賠償金額提高到10億元,雙方就侵權一案,已糾纏五年之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