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投票機動能重啟,醫療/零售設備業務助陣,安勤明年營運大反攻

個股:美投票機動能重啟,醫療/零售設備業務助陣,安勤明年營運大反攻

2020/11/19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美大選後,因應2022年期中選舉,投票機換機需求再起,安勤(3479)現掌握三州訂單,加上智慧零售動能有復甦跡象,明年強勁成長可期。

安勤今年在投票機大單動能暫告一段落,加上新冠疫情衝擊之下,營運回檔,前三季營收為35.36億元,年減13.7%,稅後盈餘為1.75億元,同比下滑43.2%,EPS為2.53元。其中,第三季業績邁出谷底,來到10.65億元,稅後盈餘為0.52億元,EPS為0.75元。

由於新冠疫苗近期陸續傳出好消息,市場預期明年全球可望逐漸走出疫情陰霾,因此今年受創最深的博弈、零售產業已陸續有復甦的跡象,加上安勤新獲投票機周邊訂單也可望在第四季開始試量產,單季營運有機會持續回升,並佈局明年全面復甦的成長動能。

據了解,去年大量貢獻安勤業績的美國投票機大單,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新專案有延遲的現象,不過,近期在美國大選過後,因應2022年期中選舉即將到來,各州換機標案又陸續釋出,安勤SI夥伴也給出較明確的展望,包括周邊與投票機系統訂單動能重啟。

目前安勤所掌握的三州標案訂單預計都在明年將做出貢獻,加上歐美智慧零售市場遭到壓抑已久,隨著疫情可望淡化,明年有望展現報復性回升。根據安勤在疫情之前的評估,美國投票機業務貢獻期至少可延續到明年,不料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全面熄火,換機潮順延至今,等於貢獻期將貫穿明年全年度,甚至排到2022年。至於智慧醫療業務,是安勤今年支撐業績的一大動能,後續歐洲醫療伺服器5年長單也將逐漸做出貢獻。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