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國水泥價格走升,子公司嘉惠電力助攻,亞泥(1102)明年EPS拚賺5元

個股:中國水泥價格走升,子公司嘉惠電力助攻,亞泥(1102)明年EPS拚賺5元

2020/11/19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亞泥(1102)第二季起逐步甩脫疫情、水災影響,第三季EPS衝上1.57元,累計前三季3.3元。中國水泥價格指數從7月底一路走升,強勁走勢可望延續到第四季旺季,全年EPS挑戰4.3元,明年在遞延工程趕工推波之下,營運表現可望更上層樓,加上增持子公司嘉惠電力股權由6成提升為百分百,第二期明年商轉,獲利貢獻將跳升,法人預估,EPS將挑戰5元。

上半年面對疫情、水災雙重挑戰的亞泥,第一季營運落至低點,不過,隨著兩大問題逐步擺脫,中國全國水泥價格指數從7月31日的135.95點,一路走升至目前的153.9366點,累積上漲13.2%。亞泥第二季起營運好轉,第二季、第三季EPS分別交出1.49元、1.57元的成績,累計前三季3.3元。

在中國疫情趨緩及先前遞延工程趕工的狀況下,水泥價格走勢可望走升到年底,2021年產業更有機會比明年好,亞泥第四季營運續旺,明年在第一季基期較低下,水泥事業表現也會勝今年。此外,原本持股6成的嘉惠電力,貢獻亞泥前三季稅前獲利6.61億元,近日亞泥公買回其餘4成股權,且第二期500 MV明年將商轉,挹注獲利將大增。

在水泥事業、轉投資嘉惠電力雙引擎帶動下,法人預估,今年EPS挑戰4.3元,明年在遞延工程趕工推波之下,營運表現可望更上層樓,EPS將挑戰5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