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選舉落幕、疫苗有解 法人:短線台股有望形成完美多頭

選舉落幕、疫苗有解 法人:短線台股有望形成完美多頭

2020/11/23 08:23
選舉落幕、疫苗有解 法人:短線台股有望形成完美多頭

疫苗傳出正面進展,全球股市普天同慶,台股也一舉突破萬三天花板,法人指出,未來市場雖非沒有風險,但受3大因素相輔相成,可能為市場形成「完美多頭」。一為政治不確定性下降;二為紓困計畫可望持續;三是疫苗出現明顯進展。綜合以上3點利多,預期短線上台股仍將呈現高檔震盪,回檔可視為買點。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中信投信指出,剛結束的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有極高機率當選,出乎市場意料的是,參議院很可能被共和黨拿下;也就是說,拜登提出的大手筆加稅、綠能政策可能不會通過,這有利有弊,但拜登言行相對溫和,未來金融市場「驚喜」將減少,這對市場是好消息。

 

 

另外,歐美疫情仍持續延燒,部分地區採取進一步隔離,導致未來經濟仍具挑戰性,代表紓困計畫「沒有喊停的條件」,部分投行認為聯準會可能擴大購債計畫,也就是說,明年還是很可能熱錢滾滾來。最後,疫苗出現明顯進展,投行已經紛紛上修經濟展望,代表明年基本面復甦具期待性。

 

法人指出,台股短線上仍維持高檔震盪,拉回可視為買點。

法人指出,台股短線上仍維持高檔震盪,拉回可視為買點。

 

台股預報:晴天

 

本週大盤觀察重點

 

利多因素

  1. 疫苗傳出正面進展
  2. 市場資金移往低基期、財報表現較預期佳的金融、塑化、鋼鐵等傳產股
  3. 投行上修經濟展望

 

利空因素

  1. 可能面臨獲利了結賣壓,盤勢維持高檔震盪
  2. 歐美疫情惡化,疫苗恐緩不濟急
  3. 美國下一階段財政刺激政策難產

 

鏡週刊投資建議

 

受疫苗進展激勵,沉潛已久的價值股如金融、鋼鐵、塑化等終於爭一口氣,而近期火熱的綠能股,評價面已不便宜,建議投資人不宜追高。市場風險情緒好轉,台股基本面佳,加上第四季進入產業旺季和法人作帳行情,指數仍有上攻機會。惟類股輪動快速,短期小心漲多拉回,投資人佈局時需小心分散風險。

 

台股報報:8大類股本週展望

 

資料來源:中信投信

資料來源:中信投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財經氣象站】選舉落幕、疫苗有解 短線台股形成完美多頭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股價創2.5年高!王品推「用餐抽股票」 逾10萬獎金大方送
力挺王雪紅!老爸買宏達電當存股4年:一定站回500元
金融股價受委屈?謝金河點名:幾乎都是金城武
關鍵字: 台股多頭法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