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安勤(3479)智慧醫療佈局伸向長照領域,捐贈北區老人之家醫療資訊系統

個股:安勤(3479)智慧醫療佈局伸向長照領域,捐贈北區老人之家醫療資訊系統

2020/11/24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IPC廠安勤(3479)深耕智慧醫療市場,以其床邊照護系統為軸線,延伸到電子紙床頭卡、門房卡等領域,搶攻智慧病房商機,如今再將其觸角伸向養老院,週一(23日)捐贈北區老人之家多套免費醫療資訊系統,擴大智慧醫療的佈局。

此外,去年接獲的歐洲醫療伺服器五年期大單,受到新冠疫情與心導管儀器等相關設備的供應延遲影響,量產時間也推遲,是否加入2021年出貨行列,要等到明年初確認。不過,因投票機大單明年重啟動能,加上投票機週邊年底將率先出貨,明年營運高成長可期。

安勤指出,全球邁入高齡化社會,而臺灣已於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推估2025年將走入「超高齡」社會,近年來雖政府積極推動長照業務,但照顧服務需求多元化,加上人力短缺,形成國內安養機構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窘境。該公司此次將提供北區老人之家多套免費醫療資訊系統-21吋全平面醫療認證觸控式電腦,也特別為長者規劃出一系列的使用內容,往前端延伸,銜接預防保健、活力老化、減緩失能,進一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安勤表示,該公司偕同「STP種子人才培訓」規劃安養院的「樂齡學習方案」,為了激發使用動力和培養長期使用習慣,團隊特地前往北區老人之家觀察及深度訪談,在瞭解需求後規劃出「閱讀好文」、「遊戲休閒」、「健康資訊」、「視訊溝通」、「節目欣賞」、和「語言學習」等六大服務內容,讓長者獲取新知、減緩認知障礙、促進彼此交流。

安勤智慧醫療業務是其主力之一,過去占營收比例在2-3成,去年因投票機大單出貨,占比降到19%。隨著相關佈局逐漸發酵,以及歐洲醫療伺服器大單出貨,貢獻度可望提升。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