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上銀(2049)與大銀微系統(4576)雙贏,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個股:上銀(2049)與大銀微系統(4576)雙贏,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2020/11/26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上銀(2049)以「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獲台灣精品銀質獎,關係企業大銀微系統(4576)以「E1驅動器」獲台灣精品銀質獎,這是HIWIN自2001年來連續21年榮獲的第28及29座台灣精品金、銀質獎獎座。

上銀指出,公司產品為精密設備的關鍵零組件,一向為德國、日本所主導的市場,為了讓HIWIN產品在世界精密工業領域,站有一席之地,HIWIN在征戰全球市場時格外地艱辛,經過30多年的深耕,HIWIN集團展現堅強的研發實力,自2001年迄今已連續21年榮獲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其中上銀科技累積12金9銀的亮眼成績,大銀微系統也獲得3金5銀的肯定。不但證明可以協助客戶進行轉型升級,為工業4.0最佳夥伴,也提升台灣精密機械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讓MIT(Made In Taiwan)台灣精品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上銀科技本次獲銀質獎的產品「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的研發,追溯至2011年漢諾威工業展德國總理梅克爾正式宣布要邁向工業4.0的新世代以後,世界各先進工業國家已經紛紛提出各自的對策,德國透過工業4.0規劃,思考在21世紀如何繼續保持優勢;美國再工業化,要恢復經濟基礎的製造業;英國布局2050製造戰略,日本也以機器人為核心恢復製造業能力;中國大陸則規劃要在2025年成為製造強國、2050年成為創新強國,務實成就明顯。

上銀總裁卓永財指出,在當時看到台灣產業再不努力,未來5-10年就會被世界淘汰,台灣製造業面臨的是全方位競爭,因而積極投入此項產品的研發。經過10年的努力,「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是世界第1支整合物聯網、感測器技術與邊際運算技術結合的產品,也是上銀跨入智慧製造的第1個產品,此產品除了應用在工具機外,也成功打入日本重要射出成型機廠、新加坡半導體設備廠與台灣最重要的半體廠、手工具與水五金等產業,不但在2018年榮獲國際創新獎,也於今年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大銀微系統的E1驅動器獲台灣精品銀質獎,這是以色列團隊與台灣大銀團隊共同研發的產品,E1驅動器可驅動線性馬達、轉矩馬達與伺服馬達,智能化的免調適功能可輕鬆應付不同負載變動的機構慣量,速度控制頻寬達3.2KHz且內建龍門控制功能,可快速且穩定地讓機台運轉,有效縮短校機時間,適用於半導體、面板、PCB、新能源AOI檢測、雷射與高階工具機等產業之高精自動化或檢測與加工設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