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慧智(6615)推四新品搶市,轉投資禾馨醫療三年內IPO

個股:慧智(6615)推四新品搶市,轉投資禾馨醫療三年內IPO

2020/11/26 10: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慧智基因(6615)今年營運受疫情衝擊,但研發維持強勁動能,在生殖醫學、母胎醫學和癌症基因檢測領域,共推出四項新產品,海外市場則加大力道布局,發展泰國、日本、印尼等市場。轉投資的禾馨醫療集團,也訂下目標三年內申請IPO。

慧智25日舉辦法說會,執行長蘇怡寧表示,前三季業績受到疫情衝擊,營收、毛利率同步下滑,EPS為1.16元。不過,研發動能持續強勁,今年在生殖醫學、母胎醫學和癌症基因檢測領域,共推出了四項新產品和一項既有產品升級,超越過去每年預設的一項產品升級與一項新品推出的目標,其中慧智新生兒基因檢測、慧智癌風險已分別於今年3月、7月推出,而新推出的非侵入性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非侵入性流產物篩檢預計可望於2021年1月進入市場。

除了新品數量上的成長,新產品的檢測技術上也有突破性地的進展,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解釋,首先是在母胎醫學的「非侵入性流產物篩檢」,這項產品突破過往業界懷孕10周後才能進行檢測的限制、提前讓面臨非自願性流產困擾的婦女,以抽血方式即可進行檢測並找到可能原因。癌症基因檢測的慧智癌監控,只要讓病患進行簡單的抽血,就可以協助醫師更即時監控與掌握目前治療成效與癌症復發率。

針對慧智基因未來業務的發展,洪加政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公司已調整了海外發展的策略,目前將持續積極發展泰國、日本、印尼等地區的市場;除了泰國成長一直很穩定外,泰國也位於東南亞的中心位置,將有助於未來在東南亞的經銷商佈局,日本今年表現也很不錯,目前已有兩個經銷商穩定收件,並有多個經銷商洽談簽約中,相信接下來疫情若能穩定下來,將有助於海外業務發展。

為加速業務發展動能與產業鏈整合,慧智基因轉投資的禾馨醫療集團也將啟動IPO,蘇怡寧表示,慧智基因轉投資禾馨醫療集團後,不只能夠強化與整合研發與臨床、強化中、下游產業鏈連結性,更有助於我們掌握市場狀況、開發出市場所需之服務與產品,目前希望能於三年內協助禾馨醫療集團IPO。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